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烧猛碟:《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0: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如此精辟、睿智的佛学禅理相信许多人都有所认识,但真正能体味和参透个中的智慧却绝非易事。倘若你听过这张大自然与心灵交响的《空》后,透过充满芬芳、喜悦与净化心灵的梵音,或许你会对“空即一切”的玄妙能有所顿悟。

  《空》是雨林首张百分百原创新世纪音乐专辑。雨林这次带给大家的已不再是停留在演绎与录音层次上的突破,而是通过美如天籁的乐章、饱含禅机的哲学来谱写出人类对大自然的向往和对生命的探究,带领听者进入无我、无欲、随心、博爱和一切超然物外的精神境界。一曲《希望、光明》,一段《希望咒》的靡靡吟唱,唤醒了人们对简朴与纯真的领悟。

  音效方面,《空》并没有像其他新世纪音乐那样采用夸张的混响来制造所谓的“空灵”或“天籁”以哗众取宠,而是以追求返朴归真的自然、真实、准确为依归。音色也抹去了往日雨林招牌式的甜腻,换上“素食”般的清淡、透明、柔顺,更能突显全碟“空”与“禅”的主题。平衡的全频响应、深阔的音场、动态澎湃的钟鼓齐鸣、明净如镜的古筝与吉它都使此碟的声音美得不食人间烟火。(梁维升)

  推荐曲目:《希望》、《悟》、《永生》、《欲》

  欣赏指数:
发烧猛碟:《空》(图)
(夏天/编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