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韵迎来“桃花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0: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孙毅蕾 文/图

  《走过幸福》这部带有北方气息的电视剧在南方播出时,受到了制片方意料之外的追捧,许多观众自此记住了新人周韵。3月24日,由著名导演田壮壮监制、周韵主演的电影《桃花灿烂》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首映,朴实清新的风格,再次打动了满席专业人士的心。

  《桃花灿烂》根据作家方方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末一对年轻男女的初恋故事。影片将小说中芬芳灿烂的桃花化为现实,遍野的桃花既是年轻男女爱情的象征,又是周韵扮演的女主角心中的“劫难”:每每想到男主角的背叛之举,便有一株株的桃花出现在脑海中。郭小冬在剧中扮演性格复杂、偶因妄念而失的青年,面对爱人他一直经历着身心的煎熬。

  尽管导演和演员都属于新人,《桃花灿烂》的拍摄却有“双保险”作后盾。方方在文坛上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女作家,当年这部同名小说发表后,曾经引起过巨大震动。她的作品改编成影视作品的并不多,因此她对该片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另一个“保险”则是著名导演田壮壮。据说一直以低调、低产闻名的田壮壮,这次做好了提携新人的准备,给年轻演员足够的发挥空间,亲自担任该片监制。

  周韵说,《走过幸福》是她认认真真演的第一部电视剧,《桃花灿烂》是她认认真真演的第一部电影。

  记住周韵的名字,一开始是因为陈逸飞导演的“理发师风波”,在陈逸飞和姜文的口水仗甚嚣尘上之时,她作为“委屈”的配角一再被提起。据说姜文在剧组喜欢对别人的表演提出意见,有一次指点女主角周韵表演,把周韵都弄哭了。不过周韵说这纯属子虚乌有。“我没有哭过啊,不知道这消息怎么来的。”周韵说《走过幸福》可算是她的本色演出,生活中她确实有一点任性,但是不至于好哭。

  《理发师》如今易角重新开拍,周韵对于自己错过到手的角色并不感到遗憾:“是我的我会去做,不是我的我也会给出祝福。《理发师》对我来说是一段经历,并不算错过。”

  图:周韵交上“桃花运”

  (观宇/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