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揭秘移民之难“移民工作纪实”引轰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5:32 重庆晚报

  本报讯我市青年女作家何佳的报告文学《破解世界级难题的人们——长江三峡工程万州移民工作纪实》在《十月》杂志2005年第一期发表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昨日,重庆文学院专门召开了专题研讨会。

  《破》是第一部正面描写移民干部事迹的报告文学,原稿30多万字,最终浓缩成几万字发表。作者何佳通过大量接触移民、干部,收集了大量第一手素材,以朴实凝重的语言,
讲述了库区广大干部的感人事迹。三峡百万移民是世界级难题:外迁第一难、城迁第二难、企迁难中难、清库难上难……尽管移民工作千难万难,但在千千万万移民干群的努力下,硬是将一个个难题破解了。这篇报告文学就是向读者讲述难题一一被破解的感人故事。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文艺界人士蓝锡麟等对《破》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蓝锡麟认为该报告文学以移民干部这个群体切入三峡移民这个大题材,显示出作者的敏锐和独特视角,作品平实,可读性强。但他同时也表示,该报告文学由于篇幅有限,很多地方只是点到为止,如果能出书,作品内容将更加广阔和深厚。

  另外,著名诗人吉狄马加、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张胜友、《天下无贼》作者赵本夫等昨日专程发来贺电,表示了对《破》的赞誉和关注。

  (记者 康延芳)网络编辑:翁正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