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雕》特技直追《指环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5:58 时代商报

  今日开拍襄阳大战神雕》特技直追《指环王》

  本报综合消息3月27日,电视剧《神雕侠侣》剧组将开拍“蒙古大军攻打襄阳城,杨过、小龙女救围”这场真正意义上的“襄阳大战”。北京电视台、湖南卫视等多家电视台会进行现场报道。记者致电该片的制片人张纪中,了解到目前剧组从各方面精心准备这场大戏的拍摄。

  500人“充”十万大军记者从剧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在这场著名大战中,千军万马的气势却是靠“造假”出来的。据张纪中介绍,戏中使用的高达六七米的“大战车”,每辆都要通过电脑再“复制”出5辆。目前火炮也仅有几门,所谓二十几门火炮齐发的效果,都是特技合成“造就”的。另外,更让人诧异的是,以往战争、武打场面大多使用真人,但这次却仅用500名群众演员,依靠电脑特效“充”成十万大军。一位剧组人士援引刘家辉的话,不无担忧地说:“真人就是真人,打起来有气势、有感觉,电脑制造毕竟只能提供视觉冲击力。”

  特技可媲美《指环王》《神雕侠侣》的动画设计要用几百万元来制作,数量和质量都是张纪中的《笑傲江湖》等前三部“金庸武侠剧”加起来的总和。在电话里,张纪中的言语中毫不掩饰他对电脑特效的忠爱。需电脑特效处理的众多戏份中,“襄阳大战”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个“大户头”。据了解,利用电脑特效做出“襄阳大战”千军万马的大场面,目前在国内影视剧拍摄中尚未有先例,这是为把《神雕侠侣》打造成一个影视精品而做的一次尝试,预计总体效果会接近《指环王》、《特洛伊》等大片的80%。

  黄晓明刘亦菲得满分该剧算是金庸作品里比较浪漫的一部,可张纪中认为拍浪漫戏最忌讳一点就是为浪漫而浪漫,它是一种通过人物的塑造表现出来的感觉和情感,他说他曾问金庸老先生什么叫浪漫,金庸的回答就是“不常见到的东西就是浪漫。”听起来有些难,毕竟该剧的男女主角黄晓明、刘亦菲拍戏经验尚轻,人生阅历也尚浅,可张纪中对他们的表演却很满意,他告诉记者:“他们在拍戏中的表现我可以给他们两个都打100分,很满意。还有扮演金轮法王的演员巴音,他的敬业精神是全剧组都有口皆碑的。”

  据悉,目前“襄阳大战”是全剧的重头戏,又是全剧的结局,所以预计要拍摄15天,之后便转战桃花岛,预计4月中旬关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