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敬明西安签售避雷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7:06 华商网-华商报
郭敬明西安签售避雷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粉丝”涌来,郭敬明被“埋”

  本报记者 王智 摄

  你可以忽略、无视郭敬明,也可以不屑甚至批判郭敬明,但你不能忽视他每本小说超百万的发行量,你不能忽视那各地一堆堆的“粉丝”。昨日,郭敬明来西安签售新书,同样是“粉丝”云集,同样是现场火爆。近日围绕他的敏感话题也越来越多,什么进军娱乐圈,什么被主持人逼哭,可是人家就是打死也不说,搞得谜团重重。

  谜团一:千余“粉丝”从哪来

  郭敬明来陕签售,事先几乎毫无征兆,突然间千余人就“风起云涌”。记者了解到,郭敬明自己有个被喻为“岛”的网站,“粉丝”云集,“第四维”(郭敬明网名)几天前贴出公告,称自己要来签售,亲自号召“大家没课就来捧捧场吧”。昨日签售现场,记者获悉,百分之八十的“粉丝”都是从他们的“内部网”上得知签售,远道而来的。

  谜团二:大三的他是个啥样的人

  虽然仍是一位大三学生,但郭敬明对于媒体和读者的态度显然是职业化的,穿过走廊时,听见有人喊“四维”,马上循声露出职业化的微笑。他不久前曾表示“毕业后哪怕随便给一个导演打打灯光啥的,也不错。”但昨日对于自己毕业后的走向及规划,他绝口不提,一切都是“到时再说”。媒体见面会上,面对寥寥无几的记者,扮演“经纪人”角色的一位男士先中气十足地表示所有敏感问题不要问。而问起在央视上被《文化访谈录》主持人马东“逼哭”的消息时,郭敬明也只是表示“没有那么夸张啦!”

  谜团三:这颗星星有多亮

  郭敬明目前仍然享受着“明星”般的待遇,签售现场人头攒动,而有女生则掩饰不住兴奋,“他的脸好白呃,男生还有这样白的脸!”无限叹羡之感。有趣的是,当郭敬明被护送着从楼梯上下来时,看到有学生背着书包坐在楼道上,起初有点紧张,但走过去时却不见拦路,原来是不认识。时至今日,郭敬明已经从一位写手转换成了图书策划人,当记者问起关于写手与图书策划人的异同时,郭敬明表示:“这是两种不同的能力。写作时主要是想办法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而图书策划则要对一个选题进行调查论证,然后决定是否可以做。”本报记者 鱼众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