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木胜:港片出路在内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8: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防止媒体误导金像奖评委,金像奖组委会不允许任何电影公司在奖项未揭晓之前,举行媒体见面会。但为了占领庞大的内地电影市场,昨日中午,本届金像奖最佳导演候选人之一的陈木胜还是携演员郭富城,与投资方及发行方,在香港一家电影院,偷偷举行了新片《三岔口》内地媒体看片及见面会。陈木胜是近年来最红的香港枪战片导演之一,代表作有《天若有情》系列、《双雄》、《我是谁》、《新警察故事》等。看片会后,50出头的陈木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川渝市场足以养活港片

  记:现在香港电影生存状况如何?

  陈:没有10年前好。主要是东南亚市场发生了变化,加上这几年香港电影艺术质量、编剧水平普遍下降,远离了真实生活,还有电影生产转型太慢。所以,香港电影生存状况很差。现在要想让香港电影起死回生,只有一条路:必须依靠庞大的内地电影市场!10余年前,我去四川选景,到了成都,不得了哇,各大电影院都在放我导演的《天若有情》,四川、重庆有1亿人,假如平均一年每人看两部香港电影,就够养活香港电影人了。

  年轻演员有激情

  记:您的几部电影中有很多年轻明星,如阿Sa、吴彦祖、谢霆锋等等,您如何评价他们?

  陈:我拍片一直喜欢用年轻人,他们每个人我都满意。比如我导的《新警察故事》,我让霆锋扮演帮助成龙振作、一心想混入警队的年轻人,他轻松无畏,大事化小,能打能闹又善良正义,这些新人类偶像的气质神韵被他处理得很好;吴彦祖曾演过反派,他确实是个很有爆发力的演员。尤其是这次新片《三岔口》,他的表演非常好,有灵气;还有蔡卓妍、伍佰等,我都用过,很不错,有激情,又青春,哪怕只有几个镜头,也能展现他们个人的独特光彩。

  将动作片拍到底

  记:您对动作片有一种偏爱,你认为动作片的发展空间还有多大?

  陈:我将坚持拍动作片,而且要拍到底!我喜欢在很快的节奏中加入一些悲情的东西。近两年我还会继续探索动作片,我觉得这个领域还有很多可以挑战和突破的地方。当然如果完全不从商业角度考虑,我想拍一部反映自己童年时代的电影。

  下部戏到四川拍

  记:内地电影导演中,你最喜欢谁?

  陈:我最佩服张艺谋,他的美学、色彩掌握得很到位,我最喜欢《大红灯笼高高挂》。

  记:你到四川拍过片子没有?

  陈(大笑):这是我最遗憾的地方,10年前,我就想去九寨沟拍电影,结果交通不方便,没有拍成。现在听说九寨沟通飞机了。四川有许多自然风光,下一部拍成龙的戏,我就一定要去四川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