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文化短波:中国首部敦煌文化电视剧四月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 题:中国文化短波

  杨臣刚欲与雪村合拍网络电影

  以《老鼠爱大米》而闻名的杨臣刚透露,自己有与雪村合拍网络电影的想法。

  提起在西安退出“网络乐坛”的说法,杨臣刚立即予以否认,表示不会轻易离开网络。他特意提到了最近在电影界活动频繁的雪村。他认为网络音乐可以凭借贴近生活赢得听众,网络电影也能因此吸引观众的眼球。他透露,他十分希望与前辈雪村一起合拍一部关于网络音乐的电影,而且雪村也已经向他表示过了类似的愿望,两人的合作在不远的将来就有可能实现。

  武夷山将举办大红袍茶文化节

  四月十七日至十八日,“中国茶文化艺术之乡”武夷山将举办上海国际茶文化闭幕式暨第七届中国武夷山大红袍茶文化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推出祭茶、斗茶等武夷山民间传统茶文化活动,举行万人品茗活动和茶艺歌舞表演,开设由中国茶界泰斗、现代著名茶叶专家张天福等主讲的“武夷山大红袍养生长寿茶”高端论坛,各地精品茶具与名茶也将汇聚于此进行展览与交易。此外,参加此次活动的所有游客均可免费游览景区景点,探访大红袍的独特自然生态环境,尽享欢乐茶乡风情之旅。

  甘肃结核病年新增二点一万人

  甘肃省卫生厅二十三日发布消息称,目前,该省约有结核菌感染者八百五十万人,其中传染性肺结核约占三点八万人,每年新增二点一万,百分之八十的患者出现在农村,结核病疫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甘肃省卫生厅就此表示,今年将加大对预防结核病专项经费的投入,健全全省疫情网络,加强对基层医务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对已发现的患者采取跟踪管理治疗的方法,以提高结核病的发现率和治愈率,全力控制疫情形势。

  中国首部敦煌文化电视剧《大敦煌》四月开机

  由著名导演陈家林执导、中国首部以展现敦煌文化千年沧桑的四十集电视剧《大敦煌》将于四月十日在甘肃景泰开机,预计九月杀青。

  据介绍,该剧本由《天地英雄》、《宰相刘罗锅》的编剧、知名作家张锐创作,讲述从北宋到抗日战争时期共千余年历史。剧情将着重表现公元一O三四年,大量经卷藏入藏经洞的历史、公元一八九九年,藏经洞发现及被盗的过程和解放前爱国知识分子保护敦煌文物的故事。

  法国著名游戏节目《城市之间》登陆中国

  继七年前在中国引发收视狂潮后,在法国家喻户晓的电视节目《城市之间》,将以国际版的形式于本月下旬再次登陆中国。

  此次国际版的《城市之间》采用了全新的节目设计,中法两国各派十个城市捉对参赛。每期节目中两城市一决高下,两国分别记次排名,积分高的城市队将有资格晋级半决赛,而各自最优秀的城市队将最终代表中法两国进行决赛。届时,中国中央电视台在中国,法国电视五台在全球范围内将全程播出这套节目。

  西班牙绘画大师戈雅八十幅作品在渝展出

  《战争与和平——艺术大师戈雅和国际儿童绘画作品展》正在重庆美术馆展出。主办方说,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在曾为远东战场之一的重庆举办此次展览,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戈雅《战争的灾难》中八十幅珍贵铜版画作品。这套铜版画以十九世纪初西班牙人反抗拿破仑入侵为题材,控诉了侵略者的罪行,歌颂了人民的英勇斗争。与戈雅铜版画同时展出的还有多幅国际儿童绘画作品,这些作品均出自战乱地区和国家儿童之手。此次在渝展出后,还将移师至中国其他城市巡回展出。画展策展人称,戈雅作品的原作在中国展览尚属首次。

  著名学者余秋雨认为应保护多元文化

  二00五年中国国际音像电子博览会产业论坛二十五日在上海举行。著名学者余秋雨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多元化世界里的文化自由”的专题演讲。

  余秋雨认为,世界发展的方向一定是多元文化的,多元社会要容纳文化差异,而文化差异未必会如想象的那样产生文化冲突。多元文化使得世界丰富多彩,保护多元文化实际上是保护人类选择不同文化的权利。

  西安出土唐代书法家的珍贵“墨宝”

  陕西考古工作者日前在一座唐墓内发现了唐代大书法家徐浩撰写的“墨宝”,系唐太宗李世民四世孙李岘的墓志铭。有专家称,该“墨宝”为研究唐代书法艺术史等提供了重要资料。

  据介绍,徐浩的“墨宝”是由他撰文并书写的李岘夫妇的两合墓志。虽然是著名的书法家,但因年代久远等因素,其书法后人罕有所见。在李岘的墓志文中,徐浩在展现其独特的“官阁体”书法风格时,还可让读者领略其文学家的一面。

  中俄拳王长沙上演颠峰对决

  中国最高水平拳击赛事“中国电视拳王大奖赛”金腰带总决赛将于四月二日至三日在星城长沙贺龙体育馆展开激烈角逐。被誉为“世界拳坛黑马”、中国首块奥运奖牌的突破者邹市明届时将挑战国际拳王争霸赛拳王、来自俄罗斯的尤里,上演颠峰对决。

  据悉,拳王大奖赛总决赛将实行六回制。除金腰带争夺战外,邹市明和河南名将李亮亮将分别挑战尤里、罗曼两位俄罗斯拳王。 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