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电影金像奖特别报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08 东方网-劳动报

  颁奖前夜舌战升级

  本报香港3月26日电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27日晚举行,曾夺影帝的黄秋生前天猛批元华、元秋在《功夫》中的演技差,引起轩然大波。身为二人师弟的元彪及大师兄洪金宝昨天均忍不住反击,元彪更直斥黄秋生:“他懂演戏么?”

  黄秋生批评元秋、元华演技太浮夸、不懂演戏,元彪回应道:“不要随便说人家不会演戏,每个人演戏都有自己的方式,他懂演戏么?难道让人家按照他的方式才叫会演戏,否则就不会?”但是元彪对元秋凭《功夫》被提名角逐最佳女主角并不看好:“拿奖还要讲势力,看谁的势力大。”

  身为大师兄的洪金宝对于师弟师妹被人批评,也有不平。洪说:“现在社会的人心态都不平衡……身为演员不应该批评别人的演技差。如果说他两个演得不好,叫他自己来演又能演到什么程度?各人有各人的戏路,不可能说自己每个镜头都不会出错。”对于同门师兄弟的支持,元秋说:“他不撑我撑哪个,我身为老牌新人,都不敢批评别人的演技。”成为众矢之的的黄秋生,通过助手表示不会回应。特派记者张蕾

  电影魔力大追星如炒楼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的前夜,记者抵达香港便采撷到一些趣闻。

  想让“小平”圆梦

  在本届金像奖颁奖典礼上,一批内地影人将出现在观众面前。除了获得影后提名的章子怡外,田壮壮、刘晓庆等都将出席。值得关注的是,为配合中国电影百年盛典,组委会特别邀请在多部影片中扮演伟人毛泽东和邓小平的特型演员古月和卢奇。但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卢奇没有留意签证的有效期,前天临行前才发现签证过期,以至无法前来参加金像奖的颁奖活动,只能让“毛主席”独自赴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先生非常遗憾地向记者表示:“小平同志最终没能在香港回归时踏上这片土地,我们原本希望银幕上的‘他’能一圆这个梦,可惜偏偏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追星族”老当益壮

  金像奖颁奖典礼向来不对外售票,此次移师红馆,在票务方面首次作出新的决定,除了由内地旅行社展开以金像奖为主题的电影之旅外,组委会决定向香港市民赠送1500张门票。结果,前来领票的人群中,不但有少男少女,更有年长的老者,追星大有不分老少的架势。让人大感意外的是,有一位老太太甚至摆开了炒楼的架势,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排队苦等,其热情着实感人。而1500张赠票也在不到40分钟的时间里被一抢而空。

  导演群体连轴转

  这些天,最忙碌的当属香港的大导演们。连续数日,他们都身陷海内外媒体的包围中,刘伟强甚至不得不开放工作室接待穷追不舍的记者。而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的尔东升也于昨晚8点在油麻地摆席,接受媒体采访。尽管对于获奖与否的话题并无新意,但他的出现仍然让媒体为之振奋。与导演全体的忙碌相映成趣的,一些新面孔也争先恐后露脸媒体面前。

  昨晚,影片《头文字D》女主角扮演者、日本演员铃木杏甚至将记者会安排到了晚上9点,但仍有大批记者赶往采访。据悉,今天中午,因主演《功夫》一片而在香港备受关注的内地新人黄圣依也将出现在媒体面前。特派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