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雕》剧组“怨声载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张纪中这个名字,在很多导演、演员眼里,就意味着出名。所以,能上张纪中的戏,那真是“三生有幸”,可上了张纪中的戏,也得为此付出代价。

  代价之一——片酬被砍

  剧中演黄蓉的是演员孔琳。她告诉记者,她是最早一个被确定演《神雕》的演员,“
从一开始就定了演黄蓉。不过这个黄蓉有点变了,不再刁钻、蛮横,反成了很懂事理的贤妻良母。”对于这样的改编,孔琳说,她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不过,挨骂是小事,损失重大是大事。刚开始知道自己被选中演黄蓉时,孔琳还挺高兴的,能上张纪中的戏,又是金庸剧,多好的一机会。可是进了组,孔琳才发现不是这么回事,“简直要把人累坏了,从去年11月份就进剧组,一直耗到现在还在赶戏。如果是同样时间段,我都拍完差不多3部戏了!”最重要的是,《神雕》给的片酬太低了,“低了30%,还不如我演一个时装戏多。在这一部戏上少点钱也就算了,可是因为它我已经推了3部戏,这加起来可就损失大了,太亏了。”孔琳说,这次算是让她接受了教训,以后再要接古装剧“得小心点了”。

  代价之二——身体健康

  在剧组最忙、最累的莫过于导演于敏,这位南京籍摄影出身的导演一听说是南京来的记者,便敞开心扉,向记者倒起了苦水。于敏患有较为严重的糖尿病,进了剧组就得和大伙同吃同住,病情完全要靠药物来控制。糖尿病人本不该过于劳累,可于敏却又导又摄,整个一拼命三郎。也许就是因为这么拼命,于敏成了与张纪中拍金庸剧以来,唯一没有被中途换下的导演。不过,于敏为此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身体健康受损不说,为了拍《神雕》,于敏整整两年没有拍别的戏。(编辑米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