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过快要熬垮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象山报道【金陵晚报报道】高高的城墙上,锦旗挥动;城墙下,铁甲钢盔,刀枪剑戟,几个燃烧的黑车胎冒着浓浓的黑烟。一声令下,但见杀声震天,与此同时,火药爆炸,震耳欲聋,护城河内被炸起的水柱高达数十米——尽管张纪中嚷嚷着襄阳城大战要现场直播,可是在一个阳光还算明媚的日子里,这场战役就已经提前打响了。就在送走了影迷团的第二天,所有演员云集影视城,在这里拍摄襄阳大战及群英会。记者目睹了杨过和小龙女的现场表演。

  新版《神雕》在开拍前,围绕选角曾引发了一场不小的风波,其中黄晓明与聂远抢演杨过大战,至今都还是人们嘴边津津乐道的事情。最终黄晓明胜出,他演得究竟怎么样?记者在拍摄现场来了个先睹为快。

  最足的自信

  黑黝黝的脸、挑染的长发、束腰盔甲式戏服——全副武装的黄晓明往那儿一站,玉树临风,倒还真有一点侠气。不仅如此,仔细一看,他还有点古天乐的模样。古天乐与李若彤版的杨过和小龙女,是很多金迷心中的经典。记者旁边的一名观者小声嘀咕着:“难怪张纪中要选他来演杨过呢,敢情长得像呀。”可是黄晓明自己却不这么认为。说起之前的抢角风波,黄晓明特别自信地说:“当初选角时张纪中对我的评价很高,认为我和杨过的性格非常像,都很活泼,而我自己也觉得我挺合适才来竞争的。小说里的人物是什么样,这是想像不出来的,但是要演员在气质上贴近人物这很不容易,我就很贴近。而且我的演技可以演小也可以演大,没任何问题。”

  最强的爆发力

  说归说,自信可不是空口说白话。看黄晓明演戏,是件特别搞笑的事。前一分钟还在与刘亦菲打打闹闹,转瞬间就能气冲眉间、提刀杀人。这场戏说的是,杨过与小龙女欲离开陆家庄,却遇赵志敬的阻挠。赵出言不逊,激怒杨过。正式开机,只听得杨过一声厉喝:“赵志敬,你无耻”,气沉丹田,声震屋瓦,片场中所有人等都被这厉声震住了,没有半点声息。瞬间,只见杨过转身抽剑,直刺赵志敬,那气势逼得赵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几步。虽然这一条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通过,但黄晓明在瞬间的爆发力,让所有人都震憾了一把。

  最耐心的搭档

  说起和刘亦菲的合作,黄晓明并没做过多评价,只表示,表演时一定要相互相信角色的存在,并相信对方。不过在拍摄现场,记者却注意到,黄晓明总是处处照顾着刘亦菲。在单独拍刘亦菲的镜头时,黄晓明并没有离开自己的位置,而是同样入戏地配合着刘亦菲,让她在表演时有对象感,好更快地入戏。可反过来,当需要拍黄晓明单独的反应镜头时,没事的刘亦菲却坐在椅子上,一边玩弄着手上的小DV,一边漫不经心地和黄晓明对着词。对此,黄晓明呵呵一笑说:“没关系,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习惯,而且就算让我对着空气演,我一样能演好,无所谓。”

  最累的赶场

  《神雕》中最重的戏份都集中在杨过和小龙女身上,其中数杨过戏最多。因此在剧组里,黄晓明就成了赶场最多的演员。“每天要转两三个组,碰到武打戏时,就更麻烦了,常常是几个组同时开打,赶都赶不及。”如此赶场付出的代价便是睡眠严重不足。通宵达旦是家常便饭,最严重的一次,黄晓明竟5天6夜只睡了8个小时,导致脸部严重浮肿。“刚开始拍时,我做好了一切准备,还急训,锻炼身体,头3个月怎么熬都没事,可是现在不行了,明显感觉到体力不支了,再熬下去我就要垮了。”

  最烦的头套

  除了赶场熬夜让黄晓明吃不消外,一天24小时地顶着一头假发更让他烦得不得了。从早上5点化妆起,黄晓明就要戴上头套,“这个头套还和假发不一样,假发是用夹子夹住的,可这个为了不让它掉下来,是用胶水粘上的,卸的时候得用95%的酒精蘸着一点一点慢慢往下揭,一不小心,就能把真头发拔下来。”幸好拍摄期间都是在秋冬两季,要是在夏天,黄晓明这罪可受大了。“假发戴几个小时就会觉得闷得难受,我这可得一天十几个小时戴着”,黄晓明只盼着早点拍完,可别再受这罪了。

  最穷的富人

  在“中国福布斯名人排行榜”中,黄晓明以年收入550万元,位居总排名的第61位。可记者一提这事,黄晓明就一脸无奈地喊冤:“我真没那么多钱。”理由是,他拍的很多戏,都没按正常片酬拿钱,比如《神雕》里他只拿了8000元,之前的《龙票》、《聊斋》也都因为是为朋友帮忙而只象征性地拿了点钱,“我经常会是这样,帮朋友的忙。所以别看拍的戏不少,可真的赚得不多。”不仅如此,黄晓明还向记者坦白,他现在是名副其实的“最穷的男艺人”,原因就是“我把所有的积蓄都给了别人了,包括我的车,我现在真的是一分钱都没了。”可黄晓明拒绝说出是为了什么事而把钱全给了别人,“不会是因为债务吧?”“不,不,这个绝对不是。”但能把自己所有的积蓄给了别人,也可见这个“别人”和黄晓明的关系非同一般,对于这一点,黄晓明没有否认。(编辑米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