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相约“金像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22 天津日报

  吴中华

  本报讯 (记者吴中华)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今日揭晓。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将于今晚21:30延时直播颁奖典礼盛况。

  和以往相比,此次颁奖典礼多了几道别样“风景”:

  在颁奖典礼上,除了常规的奖项外,主办方还特意推出了“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诞辰”的主题。在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香港电影评论学会的组织下,在101位导演、影评人及文化工作者的评议下,《小城之春》《英雄本色》《黄土地》《阿飞正传》《龙门客栈》《卧虎藏龙》等百部影片被推选为中国电影史上最优秀、最具代表性的影片。据悉,观众将通过主持人的旁白和精心制作的纪录片,回顾中国电影百年变迁的历程。电影频道此次的延时直播仍将采用同声传译的方式。

  此次颁奖典礼将首度移师香港红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8000名观众和嘉宾有机会亲临现场近距离观礼。据主办方透露,今天将莅临的两岸三地电影界的阵容非常强大。目前已经基本确定出席的有张曼玉、梁朝伟、刘德华、成龙、张柏芝、吴彦祖、林嘉欣、张小蕙、元秋、元华、林志玲、铃木杏、刘晓庆、古月、周星驰、冯小刚、侯孝贤、田壮壮、李安、刘伟强等等,这势必又是一个群星璀璨的不眠之夜。而当晚一支由40人组成的管弦大乐团的现场演奏也将成为亮点之一。

  各个奖项的竞争形势异常激烈,在提名名单中可以看到,周星驰的《功夫》一举夺得19个奖项中的15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而王家卫的《2046》也获得了12项提名。至于最佳男主角的角逐,也许将成为本届金像奖最具悬念的奖项:金像奖的常客梁朝伟能否实现五封“影帝”的神话?新生代偶像明星吴彦祖的双提名是否就等于“双保险”,从而爆冷成为最大的黑马?至于十个手指都已经数不过来入围金像奖次数的成龙,此次回归香港影坛,金像奖会不会因此而成全了“大哥”的影帝梦?还有周星驰……这无疑是一份让人“头疼”的名单。

  无独有偶,入围角逐最佳女主角的几位女演员也是棋逢对手、平分秋色:是事业如日中天、后劲十足的三位新生代演员张柏芝、章子怡、林嘉欣惹人注目?还是加冕过数次“影后”、素以细腻委婉著称的张艾嘉更胜一筹?抑或是息影多年后复出的喜剧明星元秋的搞笑功夫更无懈可击?相信谁也不敢轻易断言。至于最佳导演方面,周星驰、王家卫、杜琪峰、尔冬升、陈木胜,各个都是香港电影旗帜性的人物,谁将冲上香港电影的浪尖?一场势均力敌的巅峰对决一触即发。

  电影频道专业网站www.cctv6.cn将与“天天在线”合作,对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与电视同步进行网络视频直播。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