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民族乐团昨汇报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22 天津日报

  赴欧巡演载誉而归张连杰

  民族管弦乐《节日》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青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天津民族乐团欧洲巡演汇报演出昨晚在天津音乐厅举行。演员们以在欧洲演出时的精神风貌,用精湛的技艺,向观众展示了中国民族音乐在世界舞台的辉煌。

  由天津歌舞剧院、等单位主办的天津民族乐团欧洲巡演汇报演出,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购票者中有音乐爱好者,也不乏期望一睹艺术家风采的普通市民。昨晚推出的这场音乐会是欧洲巡演的三套节目的精粹,其中以该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的节目为主。为了将这台节目高水准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天津民族乐团专门进行了集中排练。曾加盟天津民族乐团欧洲巡演阵容的天津交响乐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艺术学校的艺术家们也参加了排练和演出。

  昨晚,在全场观众期待的目光中,青年指挥家董俊杰从容地指挥天津民乐团演奏了民族管弦乐《节日》《四世同堂》主题幻想曲、交响组曲《拉萨行》(选段)等乐曲,表现了乐曲深厚的底蕴和强烈的艺术色彩。节目中穿插的绛州鼓乐《老鼠娶亲》、二胡齐奏《赛马》、内蒙古二人台《五梆子》等特色鲜明的小型民乐节目令观众耳目一新。柳琴演奏家王红艺、唢呐演奏家赵存才、古筝演奏家范泊芳等表演的柳琴协奏曲《土家族舞曲》、唢呐独奏《全家福》、古筝协奏曲《洛神》等节目,充满个性艺术魅力。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青演唱的中国民歌《神州情》,以百灵般的歌喉和细腻的艺术表现倾倒了全场观众。今晚,他们还将演出一场。

  本报记者杨新生摄

  绛州鼓乐《老鼠娶亲》

  柳琴演奏家王红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