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联想风云》公开谢霆锋2000年广告身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42 南京晨报

  凌志军的财经畅销书《联想风云》,在今年初的北京书市上是一个大亮点。而昨日上午,凌志军来到南京农业大学,给学生们作了一个主题为梦想与现实的讲座。现场有的学生很激情地表达了自己在听完讲座后,世界观马上发生了改变,当然也有学生很尖锐地提出《联想风云》中是否有杜撰之嫌,只是为了替联想作宣传。凌志军告诉大家:我去写联想是有条件的,就是绝不受任何人干涉,就是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本人也不行。

  联想敞开二十年来所有资料、合同

  当记者看见凌志军一行时,脑中第一个反应是:这是个联想公关团。因为凌志军的随行还有联想公关部经理、中信出版社副总编辑等多人。凌志军坦然澄清:我们是同路不同行。我这次为书作宣传,沿途费用都是各书店出的,联想方面没给我一分钱。我们就是住宿、吃饭也是各付各的钱。之所以有联想人员随行,是他们便于当面解答媒体的问题。另外,凌志军告诉记者,联想集团把公司20年来所有档案、资料全部对作者开放,作者还受邀参加了联想的一些内部会议,可以不受约束地采访任何人,采访对象包括公司的开创者、新老领导人、项目经理、技术人员、第一线的销售人员、流水线上的工人,更有几位因为重大分歧离开联想甚至与柳传志结怨甚深的人。整个采访持续了六个月,收集的资料有200多个小时的录音和600万字。

  谢霆锋2000年代言联想身价200万元

  《联想风云》是一部联想正史,里面当然尽是记载了联想的大事纪,不过记者在其中看到了很有趣的一页,竟公开了谢霆锋2000年作联想形象代言人的价码———200万元。书中写道,2000年4月,联想形象推广部开始制定一个新计划,因为这一次公司的战略方向是因特网,是年轻人。在将动物、植物、星河、卡通人物、童话女神等形象全部否定后,他们突然想到了谢霆锋。那时他刚开始走红,不过在年轻fans心里,已经可以达到一呼百应的效果。联想称自己不惜代价请出谢霆锋,外人纷纷猜测价码,有人说是1000万元,有人说是2000万,谢霆锋和联想总经理乔健都在心里偷着乐,前者觉得身价倍增,后者觉得自己捡了个大便宜,因为合同上分明写着200万元。那次谢霆锋的广告主题是4月18日,为你而歌。很多年轻人奔走相告,都以为他要开演唱会了,无数电话打向联想公司,问哪里有票可以卖。而结果,其实只是联想在推广自己的新网站。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