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尔东升预测金像奖:获最佳影片无悬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即将揭晓的金像奖最佳导演提名人选中,香港导演尔东升的呼声最高,而他却无暇顾及这些,安静地躲在香港柴湾工业园区为电影《早熟》做最后的剪辑工作。昨晚和记者谈到《旺角黑夜》获本届金像奖多个提名时,尔东升对得奖表现得很是淡漠,他说:“我曾经拿过一大堆奖,也失望过很多次。没有欲望就没有痛苦。我不敢说最可能拿奖的那个是我,但最不在乎的那个一定是我!”

  尽管对奖项漠然,金像奖的话题尔东升还是不能逃避的,毕竟这一次他获得最佳导演的呼声已经完全盖过了周星驰与王家卫。不过说到得奖,尔东升却是有些故意冷落:“电影上映后,别人在来年评奖时想起,觉得不错,那是种‘奖励’。也许年轻导演需要很多奖,包括国际上的奖来证明自己,为自己以后铺平道路。但如果每拍一部电影的时候,想的就是‘我这个就是冲着拿奖去的’。‘拿奖’变成‘要奖’,这跟‘要钱’还有什么分别?”

  尔东升曾经担任过金像奖的评审,对于评选过程,尔东升肯定而负责地说:“过程一定不会作弊。但就结果来说,决定的因素就有很多。”松动了口风,尔东升终于满足记者们的好奇心,耐人寻味地说了句:“最佳影片基本上没有悬念的,《功夫》的市场效应摆在那里,没有人有能力跟它竞争。”(唐晓诗)(来源:沈阳今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