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像奖提名导演陈木胜谈新片《三岔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2:10 扬子晚报
金像奖提名导演陈木胜谈新片《三岔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专电 因执导《新警察故事》而被提名为本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的陈木胜,昨天为他即将于4月28日在全亚洲同步上映的新片《三岔口》会见了内地传媒,说起能不能拿奖,头发灰白的陈木胜语气淡然地表示“不会多想奖项的事”,而对《三岔口》这部新作,他的眼神中则充满了自信与希望。虽然该片是陈自《双雄》、《新警察故事》以来又一部警匪片,但陈称这部动作片与他以往所有的作品都不一样,片中悬疑、情爱等元素与火爆的动作场面纠缠在一起,让他完成了自己的一次探索。

  创意与京剧《三岔口》有关

  警察郭富城、律师郑伊健和杀手吴彦祖在片中“三星高照”,而这三个角色的定位正是整个电影的发端。记者昨天看片后发现,《三》片与陈之前的《新警察故事》主要角色有似曾相识之处,吴彦祖的杀手角色与他在《新警察故事》里与警方对峙的形象相似,而郭富城演的被停职的警察也颇似成龙。不过陈木胜透露,当投资方确定可以拍这样三个角色的一部电影后,他相信以《甜蜜蜜》、《男人四十》等文艺片出名的编剧岸西可以给他构思出一个全新视角的故事,全剧的主题就是“在黑暗中,总有惺惺相惜的敌人”。对于这个主题,陈解释与传统京剧名段《三岔口》有相通之处,京剧《三岔口》是一部武戏,黑暗中双方的打斗让人叫绝,而电影用此片名,一是为了说明黑暗中的危险,二是片中每个角色的意识中都存在着“三岔口”般的精神分裂和自我矛盾。

  结局让每个观众去想像

  看这部影片,不知怎的会让人想到《无间道》。片中对立几方的命运到片尾并未让观众明了,让人感觉导演留有伏笔,所以记者当即问陈导《三岔口》的故事是否给拍续集预留了空间。陈木胜对此断然否认,对于结局不甚清晰,陈认为这正是他拍此片所要达到的感觉,那就是“没有真正的结果,结局在每个观众的脑海里,每个观众都会留下想像的空间”。片中步步为营的这种悬疑,使陈木胜实现了拍一部可以回味再三的动作片的愿望。

  光头宁静配“男人戏”出彩

  虽然《三岔口》几乎就是“三个男人一台戏”,但片中的两位女性配角宁静(杀手经纪人)和李心洁(郭富城和郑伊健的情爱交集者)无疑相当重要,尤其是宁静又以光头的形象亮相此片,格外引人注目。陈木胜强调:“我就是看中宁静的光头才邀她出演,她的成熟和略微的沧桑感,与年轻杀手吴彦祖配戏刚刚好”。作为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观摩影片,记者昨天先睹为快的是广东话版,不过陈木胜透露,他们正在弄一个完整版,其中包括有吴彦祖和宁静的激情戏。不过,该片出品方人士林小明昨天表示,该片已经通过国家电影局审查,媒体先睹的广东话版“基本无删改”,而那个完整版显然未经审查,不大可能在内地公映。本报特派记者冯海青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