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善解人意的漫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2:33 黑龙江日报

  闲暇的时候,我喜欢看朱德庸的漫画。用漫画的形式表达作者对人生的深刻理解,让读者觉得亲切轻松。朱德庸漫画中的人物都面目模糊,一如芸芸众生中的我们,并且画中人物的处世哲学和生活境况也与我们颇为相似,我想大概就是这种真实感,让朱德庸的漫画深入人心,广受欢迎。

  朱德庸有许多漫画作品,比如《双响炮》、《涩女郎》、《醋溜族》等,而《什么事
都在发生》是我最喜欢的一本。

  在《什么事都在发生》中,朱德庸一改他惯用的四格漫画的形式,采用了全新的表达手法和表达手段,这种全新的表达方式加深了这本漫画的叙事深度。在这本漫画中,朱提取了若干个都市生活中的经典片断,运用犀利、智慧、充满哲学思考的文字,简约而又完整地勾勒出了后现代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真实的关系和人们精神世界中的危机:人们被生存压力所困扰,被平凡而琐屑的生活磨砺而失去了个性,人与人之间的隔膜与疏离造成了人们精神上的孤独与迷惘,人们渴望挣脱现实而又无力挣脱。

  朱德庸的漫画,老练、世故、洞悉人生与世态,在表现人性弱点的时候,显得宽厚、体贴、善解人意,在冷漠的城市生活中给人们的心灵增添了一点温情,让人们在理性中自我审视,自我释怀。(生活报)

  作者:刘欣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