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岩松:我会为太自信自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2:33 黑龙江日报

  在刚刚于上海落幕的“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年度颁奖盛典”上,白岩松一举获得“2004最佳电视新闻评论主持人”及“2004电视主持人最佳口才”奖。白岩松认为主持人是一个“路遥知马力”的行当,主持人的成长和他的受众群是一点一点累积下来的。

  谈到自己刚到《东方时空》时,白岩松说:“当时不知道《东方时空》会怎样,刚开始是给《东方时空》当策划。然后制片人就说要不你当主持人吧,我说这怎么可能,我是兼
职,万一被我同事看到怎么办?可是他说,你见过我们身边的人有早上看电视的习惯吗?我说倒是没有,他说那你还怕什么呢?我想也是,就做吧。前段时间,在上海的主持人国际论坛上,主办方放我12年前第一次出镜的镜头,所有人都哄堂大笑。”

  白岩松在镜头前很自信,但他却说自己天生自卑。白岩松说:“极度自卑导致的自信。在我的身体里,自卑心理是非常明显的。我觉得真正自卑的人最后才能真正变得自信。我已经很久不自卑了,现在我会为太自信而自卑。我觉得换一个词可能更好,悲观主义者,我是一个悲观主义者。任何一个事交给我的时候,我都在想我能把它弄好吗?然后你就会比别人多用十二分的力气,因为你怕弄不好,你觉得可能弄不好,你用非常大的力气,你非常不自信,然后你就做了,天道酬勤,每弄好一件事,就会给自己一份自信,在我身上可以更强烈地看到这之间的关系。”

  曾经有人对白岩松的主持风格大为不满,批评他故作深沉状,为此还编了一句玩笑:一看白岩松就知道事大了,一看崔永元就知道没事了。对此,白岩松认为:“你可以再观察我十分钟,看看究竟是怎样的状况。十几年了,我真不知道做《焦点访谈》和《东方时空》节目为什么要笑,为什么会期待主持人笑?在《新闻会客厅》里,我该笑的时候一样会笑。现实生活中其实还真没见几个人整天嘻嘻哈哈的,再说有那么多娱乐节目让大家笑了,干嘛就不允许我不笑呢现在社会上缺的就是这种严肃认真的节目。当然,如果观众不接受我的风格,我也不强人所难。我就是这个风格,没必要为了迎合某些人的口味去扮演什么,况且我说过,最忌讳的就是主持人去表演,主持人就该本我。”(生活报)

  作者:易立静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