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闾丘露薇:“我在深圳做过推销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4:46 深圳晚报

  闾丘露薇:

  “我在深圳做过推销员”

  昨日下午,南山书城里人山人海,凤凰卫视“战地女记者”闾丘露薇带着她的新作《行走中的玫瑰》来到深圳举行签名售书活动,吸引了众多喜欢她的读者。这是闾丘的第三本
书,第一本写她在阿富汗,第二本写她在巴格达。而这一本描述的是她的成长经历。

  关于深圳:教我面对挫折

  记者:在这本书里,你说你大学毕业就来了深圳,推销过饮料,也遭遇过不少冷眼,当时是怎么克服的?

  闾丘:大学毕业后,我在深圳生活了两年多,最初我卖过文化衫、饮料,那是90年代初,一个名牌大学出来的大学生,并没有多少机会。我曾经推着自行车一家一家地推销饮料,现在肯定做不到了,那时候刚刚大学毕业,没有心理压力,没有顾忌,敢去尝试,反而觉得很开心。我还在深圳干过国企、合资企业,后来进了一家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年轻时尝试了很多新的东西,我遭受过挫折,遇过冷眼,在深圳的经历,让我这个大学毕业生学会如何面对挫折。

  关于工作:身为记者的幸运

  记者: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凤凰卫视?

  闾丘:到了香港一星期后,我就找到一家电视台的工作,不久,这家定位全球华人的电视台的财政状况出了问题,我跳到了第二家电视台,是台湾最大的卫星电视,可我毕竟不了解台湾,于是就来到了新成立的凤凰卫视,觉得凤凰很适合自己。

  读者:想知道你在凤凰里和窦文涛、吴小莉他们的关系,你们关系好吗?

  闾丘:我在办公室的时间,一年里不超过几天,所以我一年到头也见不到他们几次。我是记者,他们是主持人,没有争节目、抢出镜的矛盾,相处起来也就比较超然。

  作者:记者方勤 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