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萧蔷要做"三八"女人 工作谈恋爱一样不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4: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采访萧蔷的过程,与她的美貌带给人的第一感觉很相似:轻松、舒服,甚至是享受。一个小时的谈话当中,从唱片聊到生活、感情,甚至美容秘诀。或许,萧蔷去唱歌、出专辑,其实只是诠释生活和感情的一种的方式。她想告诉大家的,仍旧是她的心情、状态。

  因为连日的奔波,早睡晚起,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萧蔷几乎拒绝了记者希望她能现场清唱几句新专辑中的歌曲的要求,但女人天生柔顺的性格在她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她笑
着说状态真的不好,早上5点就起床了。但最终她还是清了清嗓子,认真地唱起来。

  关于美貌 真正的美禁得住考验

  记者:在大家眼中,你是个古典美女,很安静,很温柔,你自己一直是这样吗?

  萧蔷:其实不是,我私下是很中性的。我小时候长得很可爱,但是也很顽皮叛逆,个性比较男孩子气。我是家族里惟一的女孩,我妈妈好不容易生了个女孩,特别喜欢打扮我,常带我去做发型和服装设计。

  但我不喜欢穿裙子,因为我身边全是男孩,我上面还有两个哥哥,当时我很爱玩男生的游戏、看哥哥的古龙武侠小说。长大后慢慢学习,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记者:你一直有“台湾第一美女”的称号。那么你本人对美的看法是什么样的?

  萧蔷:美的女孩很多,但我觉得美是由内而外的。每个人对美的看法也不一样,我对能得到大部分人的认同很高兴,但并不觉得自己特别漂亮,特别优秀。

  我只是头脑清醒,在工作的环境里,知道自己要怎样表现,或要接收什么、释放什么。“漂亮”很多都是表象的、视觉上的,真正的美丽是要禁得住时间的考验的。

  记者:之前你跟林志玲都很少来内地,而最近似乎让人感觉你们都有进军内地的势头。在台湾,你的“第一美女”的地位是公认的,那么在内地,林志玲与你并进,你有没有感觉到压力?

  萧蔷:我应该在1993年就到内地来工作了,我还知道大家比较熟悉的我的影视作品有《一帘幽梦》、《小李飞刀》,还有最近拍的《一江春水》、《大马帮》。其实我在内地已经累积了不少的观众,我很感谢朋友的支持,让我在每一个领域都有很好的作品和发展。

  关于花瓶 我是一个景德镇花瓶

  记者:这么多年,你一直被称为“美女”,那你会不会觉得大家过分重视你美丽的外表而忽略了其他的东西呢?

  萧蔷:这个问题要分成两个部分来回答,人生追求的不就是真、善、美么?每个人对于美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其实要当一个花瓶啊,一个称职的花瓶,先决条件还是蛮不简单的。

  如果大家喜欢用“花瓶”这样子说法来形容的话,我倒觉得当一个景德镇的花瓶也不为过啊,因为它有历史,它有文化,蕴含丰富,让人去欣赏、品味、珍惜,既美丽,又让人有无限想像空间。

  记者:作为一个女人,当工作和生活有冲突的时候,如何去选择?希不希望过一种悠闲自在的生活?

  萧蔷:我曾经写过一本书,叫《我的三分之一》。当时我理想的状态就是“三八政策”,意思是我希望每天可以八个小时睡觉,八个小时工作,另外八个小时当然是谈恋爱了。可是这种状态从来没有实现过。我想我一旦谈起恋爱来,就会24小时不眠不休,连做梦都会梦到。

  我目前的人生主要还是工作,那我就应该乐在其中啊。工作的忙碌,它可能是间歇性的,不论在什么样的状态下,我都会好好地安排我的心情。

  记者:内地的观众认识你到现在将近10年时间了,很多人觉得萧蔷“好像塑料人,不会变的”。你是如何保持美丽的呢?

  萧蔷:我有一套养生的料理,不妨介绍给大家:“紫苏梅加莲藕”健胃活血,清热养颜;“川贝冰糖炖梨”润喉养肺,对头发及皮肤都好;还有可以当饭吃的甜汤“绿豆海带甜汤”。

  我想对于女人来说,烦恼最可怕。烦恼令人觉得很沮丧,一个美丽的女生,首先必须有美丽的眼神。眼睛是心灵之窗,可以看到你的灵魂,是没有办法掩饰的。所以,你一旦有了烦恼,一旦变得沮丧,整个人的气质就变了。一个没有气质的女生像一朵很漂亮的花,但是没有香味。

  关于爱情 我从不相信一见钟情

  记者:这么多年来你的感情生活似乎并没有过多地曝光,虽然也有过一些绯闻。现在你对爱情的看法是不是会因为环境的关系有所改变?

  萧蔷:因为我小时候个性比较男孩子气,我妈妈就让我学了很多才艺,比如钢琴、芭蕾、绘画,希望把我培养成端庄的淑女。妈妈对我的教育也影响了我对爱情、婚姻的看法,我一直觉得一个女孩子只要找一个很适合的对象,美满幸福地过一辈子就行了。

  我从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我期待完美的爱情,我渴望天长地久的爱情。两人一定要有感觉,才能够继续交往,我希望这个人是有力量的,他只要有自己的想法,在行动上自然就会有力量。

  记者:我们有种传统的说法叫“红颜薄命”,而你以前也饰演过这样的角色,就是美丽的女人往往在爱情的道路上要遇到更多的波折。当爱情来临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萧蔷:人生对我来说,就像一个剧本,你不翻到就不会知道要发生什么,也不知道这个人会有什么结果。爱情对我来说,当然是非常重要的,爱情让你脸上充满光芒。可是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在跟我的工作谈恋爱,我对我的工作“忠心不二”。

  当然,当爱情突然降临的时候,我也会因为它而改变。以前工作很忙,对爱情总是很自私,希望对方配合我,但现在我觉得能够照顾别人也是一件好事。(文并摄/本报记者寿鹏寰)(来源:法制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