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群殴,被告,遭质疑!《神雕侠侣》背上三座大山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28 南方网
  金羊网记者 董芳 实习生 龙俊/新快报

  南方网讯剧组群殴、黄晓明被告、刘亦菲遭质疑

  对于张纪中来说,三月实在是个残酷的季节。

  自从前日本报独家报道了《神雕》“造假”后,剧组负面新闻不断传来。昨日,记者分别从不同人士嘴里得到消息,内容涉及剧组群殴、黄晓明被告、刘亦菲遭质疑等事件,整个剧组因此焦头烂额。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么大的剧组,不出问题才怪呢?他暗示说,如果媒体真去深挖,就还会有一些惊人的事件曝光。看来,接下来的日子,如何防止媒体窥探,就够张纪中忙的了!
群殴,被告,遭质疑!《神雕侠侣》背上三座大山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群殴,被告,遭质疑!《神雕侠侣》背上三座大山 (组图)
群殴,被告,遭质疑!《神雕侠侣》背上三座大山 (组图)
群殴,被告,遭质疑!《神雕侠侣》背上三座大山 (组图)
群殴,被告,遭质疑!《神雕侠侣》背上三座大山 (组图)
群殴,被告,遭质疑!《神雕侠侣》背上三座大山 (组图)
过儿,为何《玉女心经》没有教演技?

群殴,被告,遭质疑!《神雕侠侣》背上三座大山 (组图)
姑姑,实在想不到我们会经历这么多磨难……

  “襄阳大战”动真功夫

  DV记录《神雕》剧组群殴场面

  记者昨日(27日)从剧组有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宁波象山的拍摄现场,100多名来自台州国际武术学校的群众演员,在3月25日当天要扮演一群蒙古败寇,由于剧情对他们造型的要求是“狼狈”,所以导演张纪中要求化妆师在他们脸上涂上黑泥。但是当化妆师开始工作,将一名群众演员的脸涂黑时,该群众演员却让化妆师不要涂太多黑泥,化妆师没有理会,两人于是发生了口角。之后,事情开始愈演愈烈。一群身穿盔甲的群众演员围着这名化妆师一阵拳打脚踢,化妆师下巴被打肿,额头被打出血,脸上也全是血,当即被其他工作人员送往医院包扎,还有两名工作人员也受了轻伤。
群殴,被告,遭质疑!《神雕侠侣》背上三座大山 (组图)
《神雕侠侣》剧组现正赶拍“襄阳大战”。

  记者还了解到,当时有人用DV录下了这场群殴的画面。画面中的化妆师是一个30岁左右的小伙子,在双方僵持过程中,一个群众演员突然伸脚踹了他一下,随即又一巴掌打在他脸上。化妆师刚想还手,一群身穿盔甲的“士兵”像潮水般涌过来,围着化妆师拳打脚踢,《神雕》剧组的工作人员想劝架都不行。记者看到,《神雕》的制片主任几次想挤进人群中劝架,但都被疯狂的人群挤了出来。而后化妆师抱着头围着襄阳城城墙逃跑,后面跟了十几个“士兵”追,就像拍戏一般。

  不久,化妆师在工作人员掩护下,终于突出重围,但额头上已经有鲜血渗出。记者从画面上看到,化妆师好像又继续骂那帮群众演员,这时那群“士兵”刚刚息下的怒火,再次被点燃,再次涌了一群人到化妆师跟前,雨点般的拳脚重重打在化妆师身上,此时两个工作人员挤进人群劝架,但那些疯狂的“士兵”不分青红皂白,对这两个工作人员也一阵暴打。整个打架过程持续了十多分钟。

  据介绍,直到台州国际武术学校的老师赶到现场,这场恶斗才宣告结束。除了化妆师,另外两个受轻伤的工作人员一个是摄影助理,一个是灯光助理。当天事件平息后,三人都在宾馆休息,谢绝采访。

  张纪中回应:“没有什么了不起!”

  记者还了解到,这些群众演员平时对剧组一些工作人员就有不满情绪,群殴只是一个激烈的表现形式。另有消息称,原本当天应该拍摄“蒙古大军攻城”前期画面的《神雕》剧组因为这场群殴事件已将拍摄计划暂时搁浅。不过,记者昨天打通了身在象山的《神雕》导演张纪中的电话时,现场正人声鼎沸,摄制工作似乎正在进行。

  张纪中向记者透露,《神雕》尾声襄阳部分的拍摄刚完成了一小半,目前全剧组都在马不停蹄地赶戏,忙得不可开交。对于群殴的消息,他先是果断地否认了此事:“不知道,没听过这回事。”并且询问记者“这是哪里来的消息”,不过之后他又强调即使工作人员有什么冲突,也没什么大不了:“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工作中发生一点口角、有点小冲突,那实在正常了!要是有事儿,也只可能是双方冲对方说两句‘你怎么回事儿?!’一类的话,谁都知道这在工作中是常有的事儿!”另外,身在北京的电视剧营销负责人马先生表示完全不知道此事,并提到“现场的事情应该只有张纪中导演才真正知晓”。
群殴,被告,遭质疑!《神雕侠侣》背上三座大山 (组图)
为演杨过,黄晓明自称推掉了80部片约。

  黄晓明被索赔25万 擅自接拍《神雕》?经纪人矛盾?

  为了争取到电视剧《神雕侠侣》中的“杨过”一角,著名演员黄晓明曾自称“推掉了80部片约”。但昨日上午,记者却从黄晓明的经纪公司———北京世纪元素娱乐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处得知,去年黄晓明接拍《神雕侠侣》,完全是个人行为,公司并不知情。为此,该公司以黄晓明严重违约为由将其告上朝阳法院,索赔25万元。

  据了解,2003年9月,黄晓明和世纪元素公司签合同时,就明确签署了黄晓明的演艺活动由该公司独家代理;同时经纪公司可获得黄晓明每笔业务总收入的25%作为佣金,合同至2006年12月31日止。然而合同并没有到期,黄晓明却先违约,擅自接拍《神雕》获得60万的片酬———按照合同,他应该给经纪公司交纳15万元。于是经纪公司一纸诉状将黄晓明告到了北京朝阳法院,要求黄晓明支付15万佣金及赔偿10万元。

  奇怪的是,昨日下午黄晓明的经纪人周嗣伟(原世纪元素公司艺人部经理)却告诉记者,自己已经离开世纪元素经纪公司,现在是单独作为黄晓明的经纪人。由于此前有过经纪人对公司不满,引发公司和艺人闹矛盾的先例,周嗣伟的离职是否也与此事有关呢?但他始终不肯正面回答,只是强调了几遍“他们怎么能这么做?”便挂断了电话。

  而黄晓明本人在接受采访时,居然表示自己不知道是什么回事,要调查之后才作定夺。他说:“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私自接拍《神雕》,一切由自己经纪人打理。”莫非,是周嗣伟背着公司和黄晓明干的?记者随后又和世纪元素公司的艺人总监海风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自己到下午才知道整件事情,不过目前无法回应,要等到现在才向媒体交待。
群殴,被告,遭质疑!《神雕侠侣》背上三座大山 (组图)
刘亦菲演戏“只会一种表情”,备受质疑。

  导演质疑刘亦菲演技

  NG太多次遭群众演员鄙夷

  刘亦菲扮演小龙女,当初就遭到很多金迷们的反对,而日前,《神雕》导演于敏也当面质疑刘亦菲演技,剧组业余演员因此批评她说:“只会一种表情,高兴、吃惊都一样”。

  据了解,当天剧组在“陆家庄”里拍摄的是杨过和小龙女合力助郭靖黄蓉,击败霍都和金轮法王的前后场面。这一系列的戏份中,小龙女没有一句台词,全靠脸上的表情变化表演。导演于敏亲自上阵担当摄影,开机前,他特意向刘亦菲说戏:“小龙女自幼生活在古墓里,与世隔绝,从没有人为她欢呼,更没人向她下跪,所以,当众人欢呼时,小龙女表现得很诧异,但心里也很高兴,可是当众人向她下跪时,小龙女大吃一惊,完全没想到,也感到承受不起,欲扶起大家。从高兴到吃惊,这里面有两层意思,在表演上要表现出来。”

  但在正式开机后,小龙女却是一张毫无表情的脸……一个简单的镜头,足足NG了8次,方才勉强过关。接下来拍众人下跪、小龙女大吃一惊的戏,却是让现场几十名群众演员叫苦连连,只见他们起来跪下、跪下起来十多遍……这一场半分钟不到的戏竟折腾了一个小时……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