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标准收藏”浪潮重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23 新京报
“标准收藏”浪潮重来(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标准收藏”浪潮重来(组图)
朱尔·达辛的《四海本色》和《贼的高速公路》。

  对DVD的收藏者而言,“标准收藏”(TheCrite鄄rionCollection)无疑代表着一种理想化的标志———作品高超的艺术水准和深远的影响力、精益求精的数码修复技术、大量珍贵的花絮资料以及风格化的美术装帧设计。近期一批由“标准收藏”出品的DVD再度集中体现了该品牌在DVD制作领域的价值所在。

  “标准收藏”一下推出了美国导演朱尔·达辛的两部影片《四海本色》和《贼的高速公路》。达辛本人的知名度并不算大,他的早期创作集中于上世纪40年代的黑色电影时代,由于麦卡锡时期反美活动委员会的缉捕,达辛被迫流亡欧洲继续从事创作,同时也使他成为好莱坞的进步力量象征,为后人所敬仰。罗伯特·德尼罗主演的《夜与城市》便是向这位导演致敬的作品。

  “标准收藏”的另一部新作《青年特尔勒斯》,则是德国大导演施隆多夫(《铁皮鼓》)的长片处女作,影片改编自奥地利作家罗伯特·穆希尔(RobertMusil)的小说,描写奥匈帝国时期一所寄宿学校里的少年故事,这被视为德国新电影运动开山作品之一。此外,“标准收藏”还推出了日本武士片名导冈本喜八和三船敏郎合作的《大菩萨岭》和法国老一代大师让·雷诺阿的晚期作品《大河》。

  新片方面也有不少值得关注的,特别是入围今年奥斯卡的几部作品。首推备受美国影评界盛赞的《杯酒人生》,影片虽然最终只拿到奥斯卡的一项剧本奖,导演亚历山大·佩恩和主演保罗·吉亚马蒂的实力绝对令人信服,这部犹豫无奈又不失幽默的作品堪称去年最为出色的美国独立电影。获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德国影片《帝国陷落》,则因表现希特勒生命中的最后几天而饱受争议,著名演员布鲁诺·冈茨的表现相当抢眼。此外,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成为朱丽娅》和《性学博士金赛》也已推出DVD,均属于演员颇具实力的作品。

  欧洲电影方面也以新作居多,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张曼玉的戛纳封后之作《清洁》。其他作品还包括:法国电影新锐弗郎索瓦·奥宗的《5×2》、俄罗斯诗电影传人苏库洛夫(《俄罗斯方舟》)的新片《狂魔希特勒》等。经典影片中推荐捷克女导演维拉·希蒂洛娃1966年的先锋名作《雏菊》以及动画大师扬·史云梅耶的《浮士德》,同期推出的还有意大利帕索里尼的《大鸟与小鸟》以及法国儿童题材纪录片《是和有》等。

  此外,动画片《南方公园》和HBO剧集《六尺之下》均已推出新一季,拥趸们想必是不会错过了。

  发条橘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