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00亿产业市场被盗版抢走9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29 金羊网-新快报

  粤民营音像连锁店探讨着陆模式新快报讯(记者 陈旧) 自去年10月大规模爆发DVD压缩碟事件后,其严重后果目前已现端倪。中国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日前告诉记者,最近正版音像制品销售量急剧下降,一般节目业务量下降50%,畅销品种则高达90%。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前日中凯文化在华纳金逸影城旁开张的“五洲回响”音像连锁店,就有着探讨中国音像业软着陆及连锁布局模式的意义。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五洲回响”负责人王建辉说,我国目前音像市场产值为400亿元左右,而且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然而其中正版产品的年销售额仅占10%。“这说明了,光靠和盗版拼价格是没法取胜的。”王建辉说,传统观念认为盗版最大的优势和主动权在价格,但事实上市面上已经有很多正版音像制品走“低价路线”,例如一张流行唱片仅售15元,刚上架的热门电影《孔雀》DVD已跌至10元以下。因此他认为,若仅仅依靠全面推行极度降价,反而会进一步压缩国内正规音像行业的利润空间,遏制音像产业链的正常运转。

  据了解,该连锁店集音像、图书、明星资源展示为一体,将凭借超市型、便利性、社区化、价格优势及文化诉求等理念,把销售网络铺设到全国。在王建辉设想的模式中,这些理念“点”会延伸出大文化互补双赢、资源再生的局面,与周边文化形成互动,产品捆绑销售,比如买音像送电影院赠券、购书券,买电影票赠送指定音像产品等。另外,依托中凯文化的原有合作关系,该连锁店也能够充分调动明星等“上游资源”,开展见面会、签售会等多种文化附加值活动。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