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金像奖昨晚盛大颁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18 扬子晚报
香港金像奖昨晚盛大颁奖(组图)
香港金像奖昨晚盛大颁奖(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功夫》与《2046》昨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都以拿下六个奖项在数量上打成平手,这使得《功夫》称霸的猜测化为泡影。在章子怡和梁朝伟拿下最佳男女主角后,《2046》和得到最佳影片和最佳男配角的《功夫》也相差无几。而《旺角黑夜》昨晚风头甚健,使主要奖项的分配出现了分散效应,尔东升一人拿下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让呼声最高的周星驰和王家卫均空手而归,似有冷门之感。梁朝伟的影帝之誉,让人感觉除了他的演技之外,王家卫的确是他的“真命天子”,而章子怡在获奖时也由衷地感谢王家卫,称王作为一个高明的导演总能成功发掘演员的潜质。

  中国电影是真正主角

  虽然星光熠熠的颁奖嘉宾和获提名演职员阵容豪华无比,但昨晚香港金像奖真正的主角其实只有一个,不是最佳男女主角也不是最佳导演,而是今年要过百岁生日的中国电影。

  红磡体育馆今年不是第一次和金像奖结缘,前香港金像奖协会主席吴思远昨晚进场前在星光大道上向记者表示,金像奖第一次进红馆是1998年香港回归后第一年,而今年再度移师红馆又恰逢中国电影百年纪念,显示红馆与金像奖结缘均是“大事件”。昨晚三个小时的颁奖典礼中,对百年中国电影的回顾占了相当部分的时间,而这也是最为感动台下所有中国电影人和电影观众的部分。舞台上大银幕在颁奖过程中不时将人们引入中国电影一个个不同的发展阶段,展现了中国电影从《定军山》的默片时代开始的百年历程,抗战前后的救国电影、建国后的红色经典、六七十年代的台湾电影和香港电影、改革开放后内地导演频获国际大奖的电影,经典片断全数被剪辑出播放。所以昨晚颁奖嘉宾刘晓庆在台上被贾樟柯问到对这届金像奖最深的印象时,她毫不犹豫地回答说,这是中国电影百年纪念第一个大庆典,意义自然非凡。以至于观众昨晚看到的表演节目也都是与中国电影史有关的电影歌曲,像《天涯歌女》、《小城故事》,包括孙楠唱的《当爱已成往事》,娱乐性让位于纪念性,也使昨晚的晚会显得典雅、庄重。

  华语电影奖项要过得硬

  对于金像奖的最终结果,颁奖之前被提名者都不太想猜,局外人也不想多说,怕说错得罪圈内朋友。在星光大道上,鲜明地表明猜想的影人不多,比如郑佩佩坚决支持成龙,获最佳男演员提名的方中信认同梁朝伟和张柏芝,别的就都是模糊态度了,像吴彦祖就连称“不好说”,梁朝伟则说“我的机会是五分之一”,吴思远卖关子表示“也许有冷门啊”。不过吴思远也说了句公道话,作为前金像奖主席,吴称他以前也就是颁奖典礼开始前十分钟拿到评选结果。然后就直接交给主持人,他自己也跟观众一样最后才知道结果,猜归猜,但金像奖的公正还是公认的。成龙昨晚也说,中国电影的确需要一个过得硬的奖项,中国影人不一定拿到奥斯卡才算拿到终极荣誉,华语电影现在奖项有好多个,如果有一个最终至高无上的地位,应该让中国影人用争奥斯卡一样的梦想争取这个奖项。昨晚,成龙得到了一个“专业精神奖”,国际级名导李安向他颁奖时高度赞赏他为华语电影作出的贡献,而成龙也动情地表示“要忘掉昨天的成绩,明天努力再拍好电影”。

  黄秋生抱林志玲捉弄华仔

  虽然纪念中国电影的主题重大,但有意思的场面仍然不少。黄秋生和林志玲第一个登场颁最佳编剧奖就玩起搞笑动作,黄秋生明显“妒忌”林志玲去年金马奖时拥抱刘德华的一幕,一上台就要求抱林志玲。当林含笑应允后,黄当即脱下外套给了这位美女一个慢吞吞的拥抱,边抱边向台下高喊“华仔、华仔”,引发全场哄笑。

  昨晚刘晓庆的表现不知是搞笑还是矫情,她对年轻的贾樟柯卖起老来:“现在100年的中国电影还会有200年、300年,我是看不到了,像你这么年轻,还有机会看到啊。”贾樟柯回应说:“咱们可以多拍点好电影啊,那样中国电影200年、300年时也有人看得到你啊。”本报特派记者 冯海青(本报香港专电)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