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首部“手机电视剧”正式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57 新京报

  张健栋任艺术总监表示对手机作为电视剧载体十分好奇

  本报讯(记者刘玮)昨日,中国首部“手机电视剧”《约定》举行了开机发布会,《约定》共分5集,全长25分钟左右,是专门为手机制作播出的电视剧,本剧定在3月30日正式在上海开拍,拍摄周期将在两周左右。

  张健栋担任艺术总监

  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本剧主创人员悉数到场,此外,首部“手机电视剧”的概念也吸引了不少娱乐界的明星前来助阵。歌手李琛、周晓鸥、吕薇、文章、常宽等纷纷到场,对本剧的拍摄情况一探究竟。在现场,身为本剧艺术总监的导演张健栋的到来让人颇感意外。张健栋曾经拍摄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让爱做主》等电视剧,擅长风格“硬朗”的题材,对于此次接手定位在“青春偶像剧”的《约定》,张导演表示,其中原由就是他对于“手机电视剧”有着强烈的好奇,“其实大家对于“手机电视剧”都还不太熟悉,包括它的播出方式等等相关状况,都是值得关注的问题。作为导演,我觉得把手机这种独特的载体作为一种新的视听语言的尝试,看看它如何能更好地和导演工作相结合就是我期待完成的事。”在演员方面,之前传出有意加盟本剧的童瑶最终由于时间问题无法参加拍摄,这次剧中3位主演都是艺术院校的学生,女主演甘薇同时还是本剧的改编。出身表演系的甘薇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出任编剧一职是因为她一看到剧本就对它产生了强烈的兴趣,“手机电视剧应该和一般电视剧不同,剧本的对白不多,主要靠画面来吸引观众,所以在场景的变换,包括背景音乐上都应该比较精良。”此外,残疾歌手李琛还将在本剧中客串一名摩托车手,李琛告诉记者,由于身体的原因,自己也许在生活中永远也无法实现当一名摩托车手的愿望,但是这部电视剧实现了他这个愿望。

  播出效果与电视区别不大

  “手机电视剧”作为一种新兴的播放形态,其发展的可行性也成为在场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制作方乐视传媒负责人刘弘介绍,手机电视剧有其先天的优势,它不存在发行的问题,可以点对点直接发送给手机用户。目前具有媒体播放功能的LGC950和C260型手机都可以收看到这部电视剧。

  至于手机屏幕能否保证电视剧的播出质量问题,刘弘则表示,目前限制手机电视发展的主要瓶颈是网络传输速度,在线“手机电视”流量80K左右/秒,画面传送速度10-12帧/秒,在普通观众看来,画面会稍微慢一点,但目前分辨率和画面的色彩已经可以满足用户在手机上观看电视的基本需求,而且如果通过下载到手机里,相当于达到300K/秒的传送速度,画面可以达到25-30帧/秒,这个效果就和在电视上观看没有什么区别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