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记忆开始可以剪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36 新京报
当记忆开始可以剪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最终剪接》TheFinalCut出品:加拿大、德国2004年导演:奥玛尔·内姆主演:罗宾·威廉姆斯类型:科幻影片:碟片:

  影片《最终剪接》讲述在未来世界,人类出生后就可以在脑中植入记忆芯片,等到人死,由剪辑师将芯片记录内容剪辑成电影,在其葬礼上放映供人缅怀。本片的主人公就是这样一位剪辑师,而该工作的核心其实就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神奇剪刀之下,即使魔鬼也可以变作圣人。

  应该说,本片的立意成就了一定高度,只是在意念横行之下,影像却显得有些支离破碎调子沉闷。片中饰演剪辑师的罗宾·威廉姆斯,一脸含辛茹苦的劲头,辗转于客户、老板、女友、反对者和一段痛苦的童年记忆里,最终感觉依然是一个苦闷老男人的独角戏。如果说本片有异于好莱坞类型片的惯常表达方式,那就是相对务虚,即便悬念惊悚的元素也干瘪无味,像一款摆在橱窗内无法上路的概念跑车。假如观众头脑清醒思维敏捷,且能够设身处地,没准儿也可以收到“不寒而栗”的效果,只是这个过程太过迂回。主创者在艺术和商业之间意图左右逢源,打太极的结果是搞得不伦不类。

  导演本人曾坦言自己是一位科幻迷,但从片头出现的剪辑师守则上看,感觉就是老科幻经典中机器人守则的如法炮制。毋庸讳言,再独特的概念炒卖也改变不了这是一部平庸之作。

  桌紫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