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7大细节耐人寻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冯明摄影报道昨日17时30分,香港红馆外的星光大道两旁挤满了人群,围栏的一边是早已恭候在此为见偶像一面的超级影迷;另一边则是架着长枪短炮自五湖四海而来的娱乐记者。此时天空开始飘起淅沥小雨,摄影记者本能地掩护起照相机,文字记者则暂时收起了唯恐被打湿的采访本。

  18时,星光大道的一侧首先出现了躁动,此起彼伏的闪光灯进入雷霆出击状态,在另
一侧歌迷高潮迭起的呼喊声中,出席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电影明星们陆续登场。我们的记录便也随之开始。

  林志玲、白灵大打露背战役

  星光大道上,最惹眼的女明星莫过于林志玲和白灵,一个是雍容华贵的深色大露背低胸晚装加数十万港元的钻饰搭配;另一个是野性十足的红色超低胸露背丝质薄裙加妖气四射的胸前蝴蝶文身和腰际老虎文身。两个美人的性感都让人窒息,她们的美艳都“杀气”十足。除了让摄影记者按动快门的手指无法停歇外,两个美人还让现场观众和颁奖嘉宾陷入异常兴奋的状态中,尤其是与林志玲同台颁奖的黄秋生,更是一改平时严肃非常的个性,现场脱衣与林志玲深情相拥,还不断用暧昧的言语挑逗志玲,让美眉受宠若惊之余又有点尴尬。

  刘晓庆与阿峰不离左右

  在昨夜前往颁奖的内地嘉宾中,最重量级的影坛一姐莫过于刘晓庆了,当她以一袭金黄色低胸晚装出现在星光大道时,不禁让人惊叹其美人依旧。刘晓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非常重视这次颁奖礼,还为此特别重金定做了这套礼服。刘晓庆此次不避嫌携男友阿峰公开亮相,整个晚会自始至终两人一直是十指紧扣,给人恩爱非常的感觉。

  梁朝伟刘嘉玲高调亮相

  前不久刚刚在《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开幕式上获得“最期待银幕情侣奖”的梁朝伟和张曼玉在公众面前曾十指紧扣一同入场。昨晚金像奖的蓝地毯上,梁朝伟身边的美女转换成刘嘉玲,同样十指紧扣,不敢怠慢。而张曼玉则只身前往。但不知是否主办方故意,把梁朝伟和张曼玉安排到一起,登台为最佳电影颁奖。好在这次并没有令刘嘉玲不悦的动作出现。

  梁朝伟获奖刘德华大吃干醋

  梁朝伟和刘德华以往一向是争夺影帝的两个巨头,这回刘德华连被提名的资格都不具备,看着笑到最后的梁朝伟自然有些情不自禁地醋意大发。在颁奖礼上,刘德华和刘嘉玲携手颁奖嘉宾上台调侃。刘嘉玲说希望做华仔戏内的女主角,因为多数会得奖。而华仔则笑说:“我也希望做你的男朋友啊,因为他通常都会拿奖!”这种讨巧的言语,无法不令刘美人喜从心来。不过话虽如此,记者还是发现,刘德华是当晚颁奖嘉宾中最有绅士风度的一位,颁奖给章子怡时,他特意跑下台去伸手迎接,让子怡妹妹稳稳当当地拖着长裙走上台来。

  掌声嘘声节节相连

  元华凭《功夫》中成功扮演了包租公而夺得了最佳男配角,全场爆以震天的掌声来恭喜他。随后当白灵上台领取最佳女配角奖项时,却遭遇台下起哄的尴尬。不管怎样,获奖的白灵还是属于众望所归型。在之前的预测中,她拿这个奖的可能性占到九成以上,毕竟她在《三更2之饺子》里表现出的精湛技艺实在叫人不得不服。

  当颁奖礼上在介绍获最佳新演员提名的章小蕙所演《桃色》片段时,台下也是嘘声四起。这两位女演员在当晚的表现都有过激之处,前者酥胸半露、瞪大了眼睛让媒体拍照,后者则是全场穿得最少的一位,不知是不是大家用这种倒彩来宣泄反感她们的情绪。

  张柏芝香吻不吝,饭量不律

  上一届的金像奖影后张柏芝在颁奖前就告诉记者,她今晚来没想过要拿奖,只是希望支持香港电影。同样身着大露背晚装,梳宫廷发型的柏芝当晚心情特别的好,还在现场不停地吻贺得奖演员,有幸得到香吻的除了影帝梁朝伟外,还有新影后章子怡和“最佳女配角”白灵。在随后的庆功宴上,张柏芝还大开吃戒,并没在意到自己的可爱吃相被记者一览无遗。

  文隽卸下包袱,一身轻松

  本届金像奖主席文隽在庆功宴上一席话让人感动,他说:“香港电影虽然现在局势不好,组委会囊中羞涩,可工作人员们还是投入了大量的激情,募集了足够的资金赞助来完成这项使命。在晚会上,大家看到的9条短片,记录了中国电影100年的发展历程,这些短片是工作人员四天四夜不眠不休剪辑出来的,虽然演员的朗诵有些不太让人满意,但做出来已经不容易。”文隽告诉记者,在他接受本届金像奖主席的职务时,他就开始了漫长的辛苦旅程,从组织大腕们拍宣传照到最后晚会每一个环节的落实,现在终于可以一身轻松了。

  今年金像奖也与往年有着非常大的不同——主题鲜明。正值中国电影百年,今年的金像奖也极力迎合这一主题。在海外发展的成龙、张曼玉、李安红地毯亮相,本土巨星梁朝伟、周星驰、黎明、刘德华、刘嘉玲悉数出席,内地明星冯小刚、贾樟柯、孙楠也前往凑热闹,各地明星荟萃。

  作者:本报记者黄蕾冯明摄影 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