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主持猝死引发震动 众名嘴呼吁成立主持人工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日前,云南电视台生活资讯栏目《女人香》的主持人张小燕因突发心脏病猝死在电视台。法制晚报报道,当记者将此事告之敬一丹、徐滔、伍洲彤等“名嘴”时,他们都感到很吃惊,均表示主持人是一份承受着巨大压力的职业,应尽早出台保障主持人身心健康和工作权益的工会。

  敬一丹:权益应受保障

  “今年是我做主持人的第16个年头,我深深地认识到主持工作的艰巨,我们经常要先到各地采访,然后赶回台里做片子出镜主持;一旦遇到主持像《感动中国》、《香港回归》等直播节目时,我们的压力更是可想而知。”敬一丹说,“出了张小燕这样的事情,让我感觉到成立主持人工会的重要性,可以让主持人享受到职业保障、医疗等更多的权益。”

  徐滔:可设立心理诊所

  徐滔认为,主持人要在荧幕前直接面对众人,这必然会给主持人造成心理压力。“缓解这一压力就要达到‘小草’的境界,把心态放平和,比如崔永元说他是因为患有抑郁症而离开《实话实说》,其实我们要清楚,离开谁地球都可以转。”徐滔说,“所以我建议,如果成立主持人工会,可设立心理诊所,随时关注我们的身心健康。”

  伍洲彤:工会起到监督职能

  “电台的主持人同样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尤其是熬夜录制节目导致的生活无规律。”北京音乐台主持人伍洲彤对记者说,“如果成立主持人工会,那么这个机构可以随时监督主持人所在单位的工作强度。”(记者尹兆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