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尔冬升为刘嘉玲抱不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廖淑芳文/图

  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前一晚,在跑马地一家酒吧里,尔冬升趁着海内外记者云集的机会,宣传新作《早》。主演黄秋生早就候在那儿了,他坐在一个角落里,心情好像不错;房祖明和薛凯琪则窃窃私语,他们背后是《早熟》的电影海报———房祖明和薛凯琪的拥吻。

  黄秋生:我对感情有洁癖

  去年年底,有香港媒体用大标题写“香港电影冰河期”。对此黄秋生说:“大家太乐观了吧!冰河期一过春天就来了,他们在发春梦。有上百万的资金还不如买房子、做地产,拍什么电影。反正现在电影这么烂,大家都烂到底,送它最后一程,死掉算了。”
尔冬升为刘嘉玲抱不平(图)
图:黄秋生一向爱“放炮”

  但他也有恭维的时候:“《功夫》是好电影,我看了三遍。”这之前他说过很少看港产片,因为“浪费时间”。他自己也拍过不少烂片,也拿过不少奖,他像极了内地演员姜文,永远是一杆上了膛的枪。

  有人曾建议将内地的金鸡百花奖、香港的金像奖和台湾的金马奖“三奖合一”,于是问他的态度。他说:“什么……三奖合并?!我反对!合并以后没有竞争,角度只有一个。如果这样的话,全香港电影公司合起来每年拍一部电影就可以了。”

  “爱情……可有可无!”黄秋生说。“我对感情有洁癖。娱乐圈里,一会儿这个和那个好,一会儿那个和这个好,这不叫爱情,叫肉体。他们对自己的身体很敏感,一碰就上火,对精神不敏感,很麻木。娱乐圈是什么?好人进去变成坏人,坏人进去变成好人。”

  黄秋生说自己是“坏人进去变成好人”的那一类。当演员以前,成天打架、睡觉、不做事;当演员以后便努力地工作。

  尔冬升:导演要负主要责任

  47岁的尔冬升有10年是在邵氏度过的。回味那10年,他说:“当演员有一种坐牢的感觉,就像工厂里的工具,你不知道以后会怎样。所以,在邵氏的十年,心灵上并不值得怀念。”

  在去年的212部中国电影中,票房过亿的有3部,刘德华和周星驰凭着《天下无贼》和《功夫》就拿走了3亿。明星似乎有着不容置疑的票房号召力。尔冬升没觉得有什么不正常:“观众需要明星啊!我不觉得电影是纯艺术的东西,过去好像艺术家羞于开口讲钱。”他意犹未尽地说:“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去年三部票房过亿的影片除了明星以外,制作都很精良,而刘德华在这之前拍过100部戏,并不是每一部都受人追捧赚钱。要知道,香港很多投资几千万的电影都垮掉了!”

  尔冬升说,最该拿到最佳女演员奖而又没有拿到的,是刘嘉玲。“《阿飞正传》时就该拿,但每次都输给张曼玉。可能是运气不好。其实金像奖并不是专业的,它带有太多的情绪。”又说到了徐静蕾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其实它有潜力做成一个很商业的片子的,假如我是制片,姜文那个角色应该让梁朝伟来演,梁朝伟没有档期刘德华上,再不行吴彦祖都可以———总之,谁都比姜文合适……”

  “香港有一阵子很流行白痴电影,制造噱头,有白痴电影就有白痴观众。香港电影的特色是投机取巧,现在大家已经知道后果的严重性了。老在找盗版的原因,我觉得导演要负主要责任。有的电影实在过分,在这里,我就不说是谁的电影了。”

  (实习生/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