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伍宇娟演《陪读》不当“陪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部反映“可怜天下父母心”的电视剧《陪读》近日结束了在湖南的外景拍摄,导演张祥林带领主演丁勇岱、伍宇娟、陶慧敏、沈丹萍、谢芳、田成仁、王诗槐等转阵武汉。有趣的是,这些主演因为是两代人,对“陪读”这种社会现象的看法,也分成了两个截然不同的阵营。

  谢芳曾当“陪读奶奶”

  谢芳,曾由文化部推选为新中国22位电影明星之一,并获中国电影世纪奖女演员奖,早年创作的《青春之歌》、《早春二月》、《第二次握手》等影片广受好评。如今的谢芳看上去朴素得像一位普通的退休教师,她在《陪读》剧中扮演“韦奶奶”———一个对孩子抱以厚望,认为他们非得考上大学才能光耀门楣的“老脑筋”。戏外的谢芳对“韦奶奶”也非常宽容,对现在盛行的“陪读风”表示理解,甚至坦言自己就曾当过“第一代陪读奶奶”。

  持相同观点的还有著名老艺术家田成仁,他在《陪读》中塑造的是极度关心孙子、以至于自编自导出“装死”闹剧的“陪读爷爷”。年过八旬的田成仁非常理解那种“老年人的心都在儿女身上”的心态。
伍宇娟演《陪读》不当“陪读”(图)
图:伍宇娟

  沈丹萍拒当“陪读妈妈”

  丁勇岱、陶慧敏、伍宇娟、沈丹萍等中年派演员,在《陪读》中塑造一群个性迥异的“陪读家长”,他们有的泼辣能干,有的温柔善良,有的知性聪颖,但共同的目标都是让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学。然而现实中的她们,却对“陪读”现象持反对态度。丁勇岱说,自己的儿子已经上大学了,应该得到独立锻炼;伍宇娟则担忧地表示,“陪读现象发展下去过于夸张了”;沈丹萍更曾经干干脆脆地拒绝了女儿要她陪同出国念书的要求:“我是不会当陪读妈妈的!”

  《陪读》一剧的导演张祥林说,目前在全国众多城市都出现了“陪读热”,甚至出现了“陪读屋”、“陪读村”、“陪读巷”等匪夷所思的陪读群落,剧中的人物命运及生活背景,就是现实生活中很多观众自身生活状态的真实写照,可谓道出了“可怜天下父母心”的共同心声。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陪读》这部电视剧反映这种不正常的社会现象,给家长、老师和学生们带来思考。(曹殊蓉)

  (实习生/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