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红期望与蔡国庆再做“夫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常回家看看》的陈红,这几年总不见踪迹。4月12日,久违的她将出现在广州中山纪念堂的《爱我中华》大型晚会上,与宋祖英等中国海政歌舞团的明星们一起放歌。

  这几年陈红在干什么?近日远在北京的陈红通过电话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

  《感恩的心》让我做回自己

  陈红曾被称作“晚会歌手”,整齐的短发和甜甜的声音是她的金字招牌。可2003年底,她却说自己已经腻烦了自己的风格,想转型了。于是“月下银狐”、“牧马天使”、“出逃公主”、“埃及艳后”……除了音乐风格,请来国内顶尖时尚设计师助阵的她连形象都让人耳目一新。可问起她现在的样子,她却笑着说:“又恢复了以前的短发,跟当初大家熟悉的样子没太大区别。”
陈红期望与蔡国庆再做“夫妻”(图)
“艺术这东西,到了一定的阶段总想超越。”陈红如此解释她当初转型的原因。至于再次回归,她解释:“因为经过种种尝试,最后我发现还是原来的样子最适合我,大家也喜欢。音乐风格也是一样,那才是真正的我。”回归了的陈红开始重新打造像《常回家看看》那样温暖人心的歌曲,只是在里面加入了更多贴近生活的东西,即将在广州《爱我中华》晚会上演唱的歌曲之一《感恩的心》就是这样一首作品。“我看尽这人间挫折辛苦,感恩的心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说着,陈红在电话那头轻轻哼唱了起来。她说,做回自己感觉真好。

  为了儿子可以牺牲名气

  陈红总给人“邻家妹子”的感觉,其实她已经结婚了。还有个儿子,今年两岁半,说起他,陈红连声音都是甜的。

  “他很有个性,像个小男子汉,我精神上很依赖他,他是我的骄傲。”陈红一连声地说着。她没有像许多家庭那样把孩子丢给老人带,而选择自己带这个调皮的小家伙。“生孩子、亲手带大他,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那种辛苦与幸福是别的东西所无法替代的,是一个女人必须要经历的,我不想错失。”小家伙年纪不大就已经显出了不错的音乐天赋,陈红说,她现在正在进一步观察,看将来朝哪个方向培养他。

  “30岁之前,我想的是事业;30岁之后,我想的是家庭。”陈红说,如今的她几乎把工作减少了一半,虽然出镜率低了,可她不后悔,“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一个人不能要得太多”。

  与蔡国庆太熟不来“电”

  陈红跟蔡国庆是很有意思的“一对”。当年唱《常回家看看》的时候,两人是以小夫妻的形象出现的,很多观众都以为他们是真夫妻。后来两人分头演出的时候,还有很多观众写信来,以为他们之间出了什么问题。可惜陈红跟蔡国庆私下却只是好友,“辜负”了观众的一番美意。

  “我跟他是很好的朋友。”陈红说,“那么多次合作,我们对彼此的性格和人格都非常认可”。至于为什么没走到一起,陈红笑着说:“可能是太熟了,反而没那种感觉。跟我先生就不一样,他是圈外人,我们两个的环境不一样,距离产生美。”很多人仍希望看到陈红跟蔡国庆这“一对”携手出现在舞台上,陈红表示:“其实我跟小蔡也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假如有合适的作品,我们俩都不排斥这么做。”

  (实习生/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