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栏目推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9:13 新京报

  主打《乡村俱乐部》

  播出时间:周日12:40-13:10从4月3日起,中央电视台农业节目《金土地》将进行全新改版,每周日中午12:40-13:30播出,推出特别节目《乡村俱乐部》。这将是一档全新的结合农业特色、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理念、以现代人体验人类的生存发展过程以及生产力的发展过程为节目定位的大众参与性专栏节目。

  节目以智力和体能闯关的形式,按照人类生存文明发展的阶段性来设置体验的关口,考验人的基本生存能力、满足衣食住行的基本生产能力、以及相互合作与竞争的社会生存能力。节目采用室外实景拍摄的方式,分区设置相关的道具和体验关口,同时将现场观众分为对应参赛队的两组,在体验进程中充分调动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观众的互动热情。

  除此之外,《金土地》节目还将以观众发送短信预测胜出方的形式每期抽取幸运观众,并累计观众积分,设置一定奖品,增强观众参与度。

  倡导“真实电视”

  播出时间:每晚19:40-20:30从3月28日开始,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将对原来在每晚19:40-20:30播出的《前沿》和《生活》栏目进行一次深度整合,把两个栏目合并成一个栏目,推出新版《生活》栏目,新版《生活》栏目在时长上增加到50分钟,而且与过去相比有了一些新的特点。在新的《生活》栏目中,将以原“生活3·15”和原“生活紧急避险”为主体,以关注生命安全、关注消费安全为节目传达的中心,以讲故事的方式,构架50分钟的节目,为观众提供自救知识。

  此外,改版后还将增加“真实电视”的播出比重,真实电视是最近在国外兴起的一种新的电视节目类型,它通过当事人的真实镜头和纪录资料,再现扣人心弦的惊险场面,它表现的不仅是事件本身,它的目的是告诉人们一些实用的知识,实现了知识的故事化传播。新《生活》的主打节目“生活危机现场”将采用这样的表述方式,“生活3·15”也将借鉴真实电视中的有效元素。

  新版《生活》栏目将由“生活危机现场”+“生活3·15”+“朱轶说计”三个板块组成,其中“朱轶说计”将是一个全新的互动型演播室节目形态,它结合了现场展示、现场实验等多种手法,对“生活3·15”板块进行延伸和补充。同时,这个板块将主持人风格化的语言与道具、漫画、实验、新闻资讯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并通过短信方式与观众进行互动,为观众解疑答惑,形成3·15节目的另一种表述形式。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刘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