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本山回应观众:马大帅就是在“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9:44 沈阳今报

  今报讯 《马大帅2》播出之后,观众普遍的反映是“不如《马大帅》好”。产生这种失望的原因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赵本山不如第一部那么“农民”了,开始拿腔拿调了;二是故事没有第一部那么“生猛”了,不过瘾,在回避问题。赵本山很坦率地表示:“马大帅的这种文化包装和他本身的出身形成了一种矛盾冲突,可以说这是我预期想要的一个效果,就是他其实是在装校长。”

  问:马大帅在这一部里的形象也比较奇怪,他脸上架着金丝眼镜,腋下夹个公文包,说话文绉绉的,好像并不是很自然。

  赵本山(以下简称赵):马大帅这个人物其实就是一个农民,本身没有什么文化。但在这部戏里,他成校长了,自己办学了,他觉得地位变了,行头也得讲究点啊,就打扮成那样了。马大帅的这种文化包装和他本身的出身形成了一种矛盾的冲突,可以说这是我预期想要的一个效果,就是他其实是在“装”校长。

  问:在第一部《马大帅》中对于一些社会问题揭露得挺多的,这一部不但少了这些内容,而且在整个故事安排上,马大帅身上负载的“正”的东西似乎太多了,像他的一些小毛病都被淡化掉了。

  赵:那些问题不能碰呀,上次在审查的时候就删减了很多,碰哪哪有麻烦。你觉得马大帅“正”其实是相对的,这部剧里肯定要有一个闹点儿的,咋咋呼呼那种,这种人物讨巧,喜欢干点傻事,自己还特得意,我也喜欢扮演这样的角色,但是这个人物性格是范德彪的,一个剧里不能两个人都闹,马大帅作为主角是要有一些责任感的。

  问:你给马大帅加上了这样的人物性格,让他在办学过程中遭遇到种种问题,只是为了告诉大家农民进城的艰难吗?

  赵:马大帅的确干了很多力所不能及的事,而且很多明明是他干不了的他还要去干,其实就像现在大批农民来到城市,他们在城市不一定就比在农村生活得好,他们想干成点事也不容易啊,真正农民进城能过好的没有几个。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本山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