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今晚报:别拿“二轮剧”忽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0:01 今晚报

  自从看完了二轮热播电视剧《一双绣花鞋》《历史的天空》,我突然发现自己就要被电视台弄成一个白痴了。《林海雪原》《中国式离婚》《白银谷》……这些去年不同程度热播过的剧集,在各上星频道每晚黄金档重播好像已经成了一个潮流。声势造得比第一轮还大,都声称是“独家”、“首播”,打包弄出了形形色色的“首映式”,热闹倒是热闹,可隔夜茶反复煮,洗脚水的味道就出来了。

  二十多年前读过一篇外国科幻小说:主人公每天早上起床,发现当天都是星期二,后来发现不对。原来那座城市早已被毁掉,自己不过是个被移植入人类思想、生活和行动都被资本家牢牢控制的模拟人罢了。我觉得现在的一些电视台就有点像小说里的资本家。天天上剩饭剩菜,还敢睁着眼睛说是新出锅的。这已经不是需要在3·15之类的日子打假的问题了,是他们公开在把观众当成《卖拐》里的范伟“忽悠”。

  把“二婚”硬说成“原装娃娃亲”,还一相情愿地设想观众健忘,这到底说明了什么?

  首先说明服务意识淡漠。在今天市场机制下,电视人的老国营体制思维还根深蒂固。在他们眼里,观众依然不过是他们强买强卖的对象罢了。一个地方台可以无视某些节目乏人收看的现状,照样向广告客户狮子大开口,这是电视业最不透明的一块。这种不透明支持了他们的生存,并导致“店大欺客(观众)”的现象长时间存在。

  二是连篇累牍放老片子可以省钱。进入2005年,电视台突然变得会过了,这事本来可喜可贺。可如果这情形是建立在没有重量级新剧可播的前提下,那么电视剧行业可就令人担心了——究竟是哪儿出了毛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