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舟:《白银谷》注定“二轮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4:52 北京晚报

  《马大帅2》、《平淡生活》、《白银谷》三部大戏角逐,历史人文戏《白银谷》在首周的较量中处于劣势,但导演苏舟并不觉得这是一个坏消息,他认为《白银谷》是一部慢热型电视剧,在三部戏中投资最大,片长也比前两部要长出近一半,随着剧情深入,本周《白银谷》应该会有好的表现。苏舟同时表示,《白银谷》人文气息厚重,即便首播不理想,重播一定能获得追捧。

  与《激情燃烧的岁月》、《历史的天空》一样,《白银谷》也要二轮香?支持苏舟信心的是演员表演的集体成功以及对晋商历史的全新解读。苏舟认为,在这部戏中,几位主要演员的表演都达到了他们的新高,杜雨露、侯勇、赵军表现都非常出色,杜雨露塑造的康老爷子,应该能成为又一个经典荧屏形象。“杜老爷子本人对他这次的表演也很满意。”

  对于有观众反映宁静的表演过于单调、做作,苏舟认为这种看法有些极端,“当初开机时媒体过于关注宁静的光头造型,无形提高了观众对她的期望值,开始几集宁静演的杜筠清只有十几岁,与她的真实年纪不太符合,所以给人一种刻意去演‘小’的感觉,一些观众就留下了先入为主的印象。”苏舟觉得,剧情越往后,宁静的表演越成熟,与这些实力派男星搭戏,应该算完成得挺成功。《白银谷》首次揭秘晋商间的争斗,这在过去的影视作品中并不多见,苏舟认为晋商讲究藏,敢于言败的精神都与当时的徽商不同,这里有很多人文内容值得观众品味。

  《白银谷》有许多特别设计,剧中将慈禧皇太后塑造成一个貌似农妇的糟老太婆,这是一个完全有别于过去的荧屏形象,苏舟表示这一设计主要想表达,国运败商运败的主题,剧中康老太爷梦寐以求见皇太后,最后通过各种途径见上了,却失望到了顶点,他的心理支柱在不知不觉中也就倒了。苏舟认为,这是剧中的点睛设计。吴勇

  网络编辑:李亚敏

  高圆圆想带妈妈去拍戏

  数字修复《卡萨布兰卡》今天首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