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个超级影迷的金像之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5:22 深圳晚报

  下午三点睡醒,我就开始记挂着晚上七点的金像奖。

  望眼欲穿等到九点半,网上的名单已经列出了一大半。转播(央视6套)的效果实在大打折扣,两位普通话翻译存心拒人于千里之外——跟大学时上电影鉴赏课差不多,外语片没有翻译成声情并茂的中文,只有一个不带任何感情的说中文的人声,一个人包办了所有人说的话,传声筒一样地做翻译——生硬得令人敬而远之。

  本来是准备撤了,可是发现最佳男女主角是梁朝伟和章子怡,我还是熬着想看到他们领奖时的情景。如果由我说了算,我会让方中信拿影帝,影后还选章子怡。我也喜欢梁朝伟,可是我发现在《2046》里他真的老了,电影一开始他穿着背心在酒店里写文章,明显身材发福了,不是以前《重庆森林》和《春光乍泄》里那个青春蓬勃的身体。而方中信则有型得多,以貌取人未必不是评奖的游戏规则之一。章子怡在《2046》里演得真好,我尤其喜欢她的后半段,因为惺惺相惜,我也那样绝望地爱过一个人,却没有结果。

  在网上,我看到有个不喜欢章子怡的网友说,她穿的衣服颜色和花纹都是我们祖母时代的流行,我不禁莞尔,有段时间我刻意追求这种风格呢。我还看到一篇张小北的文章,叫《平淡保守的一晚》,从标题就知道我们曾是一路的,他说—最佳女配角白灵是最近风头很劲的一个华人女演员,但可惜出风头的都是她的小肚兜和小胸脯(哈哈,想想白灵在柏林电影节上的表现,确实如此)。梁朝伟拿了这么多年奖,估计自己心里都不好意思了(连人家的心理活动都揣摩到了)!章子怡在《2046》里难得地不用撅嘴唇来表示她内心正在激烈斗争中,所以她的进步还是需要鼓励的(尽管他跟以前的我一样刻薄,我还是看得很开心)。

  一边心旌摇曳,一边心驰神往,娱乐总是带给我这么多开心。大学时看八卦新闻,说巩俐和金城武要合作关锦鹏的一部新片,让我对娱乐圈神往不已,觉得那是一个可以产生任何排列组合的造梦工厂;前晚看到张柏芝和周迅牵手颁奖,那种感觉依然不变。因为爱做梦,即使一厢情愿也老是牵挂着;因为不计得失,所以心甘情愿在凌晨四点,当早起的鸟儿已经婉转歌唱的时候,我还在这里肉麻地对着金像奖抒情。

  作者:史小岩 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