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红替陈凯歌挂出迎战牌 《无极》不惧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7:54 华商网-华商报

  那边张伟平表示《千里走单骑》已预定贺岁档期,这边《无极》也在加紧后期制作,欲在年底的电影市场上一搏。一场“暗战”无疑已经开始,记者昨日采访到了该片的制片人陈红,她再次肯定了《无极》已确定在12月份上映,对于与《千里走单骑》的档期撞车一事,她称尚不知情,不过并不会因此改期。

  不惧张艺谋

  听说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定下12月份上映之后,陈红略有惊讶,但她随后称并不了解别人的戏,“《无极》是今年亚洲最大的娱乐片,绝对应该放在最好的放映档期。我们目前只是关注同期上映的进口大片,关心跟自己类似的同类影片。”

  张艺谋和陈凯歌同属第五代导演,现在又同是最有国际影响的中国导演,记者问到张艺谋用3年时间推出《十面埋伏》和《千里走单骑》两部电影,而陈凯歌却只推出一部《无极》,会不会介意双方在影片产量和质量上的对比?陈红表示,他们不想去做任何对比,双方的风格和情况都不一样,也没有能力做对比,“有的人喜欢吃黄瓜,有的人喜欢吃西红柿,你能把他们放在一起吗?”陈红表示,《无极》的拍摄历时3年,现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陈凯歌的个性就是在一个封闭的时间里把影片做好,3年做一部戏,连家里生活都很少顾及,我给予他很多理解。”

  片花去戛纳

  《无极》虽然制作完毕,但是已经开始准备到最近的电影节上去风光一下了。陈红表示,因为后期尚未完成,所以该片错过了5月份举办的戛纳电影节,但是会送片花过去播放。对于外界传说的该片已瞄准明年的奥斯卡,陈红坚决否认,称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不过记者随后从其他途径获悉,中国许多电影是通过参加戛纳电影节,而最终走到了奥斯卡门口的。《无极》此次专门准备片花送往戛纳电影节,其实是想为随后参加其他电影节开个好头,对奥斯卡自然也有所期待。本报记者唐爱明

相关媒体报道
华商网-华商报:《千里走单骑》12月上映 张艺谋枪挑陈凯歌(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无极》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