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立张默父子合作新版《济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4 新京报

  挑战游本昌旧版经典

  本报讯 (记者刘玮)

  “鞋儿破,帽儿破,一把扇儿破”早年由游本昌主演的《济公》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张国立将挑起导演大梁再次在荧幕上重新塑造这个传奇人物,目前新版《济公》正在
筹备之中,定在7月开机,而年轻时的济公基本确定由张国立之子张默出演。

  《济公》将会成为又一个张国立系列《济公》出品方浙江华新影视负责人赵依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定下由张国立担任本剧的导演,邹静之也将为本剧的剧本“出谋划策”,而编剧则由杭州编剧杜文和担任。

  《济公》计划将拍摄成“单元连续剧”的形式,并且会像《康熙微服私访》和《纪晓岚》一样,拍摄成上百集的电视剧,现在已经写出了30集的故事大纲,大致分为5个故事。张国立将担任新版《济公》的导演,而新版《济公》是从济公逃婚开始讲起,所以在济公的扮演者上会选择年轻和年老两个演员,据赵依芳透露,年轻版的济公现在定由张默扮演,而张国立除了担任导演以外,也不排除在剧中扮演角色,他有可能扮演老年版的济公,也极可能尝试剧中的一个反面角色,与张默同台出演对手戏。

  新版《济公》增加人文气息新版《济公》的故事是在民间传说的基础上加工而成的,对于新版《济公》与老版的区别,本剧编剧杜文和对记者表示,人们印象中的济公一直是疯疯癫癫的形象,在新版中将会增加济公的“人文”气息,并且会强调关注现实的方面。对于自己和张国立“北派”导演的合作是否可以达到和谐,杜文和则笑称:“这个问题我和张国立、邹静之也一起探讨过,其实济公原本就是一个南方人物,他是浙江人,而张国立的剧‘亦正亦邪’的风格也比较明显,我觉得将南北风格融合在一起是最适合济公身上‘亦正亦邪’的表现,一方面它有很深刻严肃的内涵,另一方面它的形式又是喜剧的,是随心所欲的。”

  之前游本昌版本的济公至今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对于张默扮演的新版济公,杜文和告诉记者,这个剧本是在先选定演员的基础上将人物感觉往演员身上靠,而他认为张默本身是一个喜剧感很强的演员,在塑造人物时,剧本也会根据张默本身的气质,增加人物的智慧,并且尝试漫画的感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