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美奇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9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王尔冈

  南方网讯 《选美小姐》其实还没有好到值得拍一部续集的程度,更不要指望续集能重复它的神奇。

  上周末《男生女生黑白配》和《选美小姐Ⅱ》同时全美公映,后者果然拼不过前者,
仅收1400万美元,比之前有专家预测的1800万美元还低了不少,忝列当周票房榜第二名。之所以说“果然”,是因为它的劣势已在预料之中。领衔主打影星桑德拉·布洛克早就不知不觉沦为二线,而且当年《选美小姐》的热卖也不过靠离奇的好运气。如果把这种好运气比喻为闪电,那句“闪电不会两次打中同一个人”的老话就很有参考价值。

  说第二集不会有第一集的好运气,那就先回头看看第一集的所谓好运气是什么。《选美小姐》在2000年圣诞档期上映,首个周末仅名列票房榜第5名,之后四五个星期都徘徊于前10名的中游位置,最高时也不过爬到第三。然而就是这样兜兜转转磨磨蹭蹭,12个星期之后票房收入居然突破了一亿大关,而在好莱坞的普遍观念中,票房过亿就叫做“票房炸弹”,虽然电影拍摄成本连年创造新纪录,但这个落伍的标准却迟迟没有改变。结果《选美小姐》的神话就被总结为“一部从来没进过票房榜前两名的低调作品最终成了票房炸弹”。

  以前曾经有不少没当过周末票房冠军的电影大卖,比如2004年的《后天》,2002年的《我的巨型希腊婚礼》、《捉智双雄》,2001年的《美丽心灵》,2000年的《卧虎藏龙》。《选美小姐》起点虽然比它们更低,连亚军都没当过,但它的票房总收入也比这些同为21世纪的作品少了几千万美元,它更不像它们那样有广泛的舆论好评支撑,一亿美元不过数字而已,它其实还没有好到值得拍一部续集的程度,更不要指望续集能重复它的神奇。

  有桑德拉·布洛克的影迷———其实我很怀疑她还有多少影迷———有人可能会反驳说,当年第一集在群雄争霸的圣诞节上映,迎面硬碰汤姆·汉克斯的《荒岛余生》、梅尔·吉布森的《偷听女人心》、金·凯利的《圣诞怪杰》、奥斯卡大赢家《毒网》,依然能细水长流突破亿元票房大关,可见其本身的确拥有神奇潜能。如今续集选择缺乏强劲大片的三月底四月末进入市场,应该更容易突围才对啊。但请看从《选美小姐Ⅱ》手中夺走冠军宝座的是什么电影:《男生女生黑白配》由两位经电视走红的明星主演,充其量算一部二线喜剧,不用半年就完全不会有人记得。连这样的对手都掐不过,选美的奇迹肯定很难重演了。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