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院又闻降价声“电影打折日”能走多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2:54 黑龙江日报

  为什么定打折日?

  据了解,按照中国13亿人口计算,平均每年观众看电影的人次为0.3%人,而美国观众看电影的观众人次是中国的10倍。上海环球院线副总经理金达表示,电影票价高造成了两种观众流失,一是消费不起的观众,一是虽消费得起但因票价高不愿去看。华星国际影城董事总经理陆遥表示,高票价已使本是大众文化的电影不再大众。但是如果全国统一降价,每个
影城的设施、观众人群都不一样,降多少合适,并不是一刀切就能解决的,因此“实行电影票价打折日”是较为中庸的解决办法。为什么定为每周二?

  与会的北京、大连、上海等地代表表示,他们所在城市的影城,已经有多年在每周二推出电影打折的习惯,观众明显比平常多。东方世纪电影广场总经理曹志澄表示:“最开始我们想把中国电影打折日定在一个月的某一天,但是一部影片的首轮日期一般是15天,这样无论选择哪个日子,总会有一些影片享受不了打折的优惠。这就使打折的目的无法达到。”曹经理表示,定周二为打折日有两个好处,第一是周四和周五上映的影片,周末是高峰期,如果下周二再打折,可以形成该片上映的另一个高峰期;此外,如果打折使观众人次增加,则说明首轮电影票价高了,有利于了解市场动态。为什么不是半价日?

  据介绍,这次决定在每周二推出的电影打折日,意味着每周二的影片将全天打五折,既然是半价,为什么不叫半价日而叫打折日呢?中国电影影院协会秘书长孙义清说,现在提出的方案是每个影城根据自己的情况,在原来的票价上,每周二实行半价,至于该影城的会员卡等是否还可以在半价的基础上再享受优惠,就由影城自己决定。据了解,成都黄金时段电影票价平均为40元,如果电影打折日实行后,包括黄金时间在内,每周二看电影就只需20元一张票了。为什么不立即实行?

  “中国电影影院协会的会员单位有168家,而全国真正营业的影城有500家左右,而它们都隶属电影院线,如果能联合院线,联合中国发行放映协会,这样声势更浩大,老百姓得到的实惠就越多”,孙义清表示,本次会议结束之后,她将把“中国电影打折日”与中国发行放映协会一起协商,在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后,就开始实行。据了解,最快将在今年4月底进行。如果在协商时出现分歧,影院将自己实行“电影打折日”,那样的话规模就相对较小。“打折日”能否夭折?

  此次的“中国电影打折日”,令人很自然地联想到因提倡“五元票价”、“十元票价”而名噪一时的赵国庆,尽管两次降价风暴持续时间不长,但在业界依然引起了强烈的关注和争议。但赵国庆却否认了这次活动由他发起。赵国庆告诉记者:“国家广电总局也一直在呼吁降低票价,事实上,这次的打折日就是落实总局精神的一种集体意识,而不是哪个人的行为。”

  对这项决定能够执行多久,东方世纪电影广场总经理曹志澄告诉记者:只要打折日能使票房增加、观众人次增加,就会一直执行下去,“到时也许不会只局限在星期二一天,可能会延长打折日的时间”。但曹志澄同时也不否认“如果效果不明显,打折日也会半途夭折”。(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