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名曲揭幕助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42 北京晚报

  4月9日下午2时30分,“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开幕式暨中外电影主题曲大屏幕交响音乐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

  适逢中国电影百年之际,音乐会采用交响乐加大屏幕画面的形式,展现中国电影发展的各个侧面,融中国电影插曲、好莱坞电影金曲、动画电影主题曲、中外电影主题歌以及经典译制片配音为一体。著名歌唱家叶佩英、郑绪岚、孙伟国以及著名表演艺术家姚锡娟、徐涛将
原音重现影片中一首首传唱不衰的旋律,一个个令人难忘的镜头。

  电影《海外赤子》的插曲《我爱你,中国》可谓无人不知,作为原唱者叶佩英将在本场音乐会上重现那澎湃激情的旋律,并演唱电影《翠堤春晓》主题曲《当我们年轻时》。而歌唱家郑绪岚在这次音乐会上不仅演唱电影《少林寺》中的著名插曲《牧羊曲》,还邀请著名作曲家王立平登台,联袂演唱王立平的另一首经典之作《大海啊,故乡》。

  此外,青年指挥家范焘执棒的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影交响乐团将演奏《我的祖国》、《一江春水向东流》、《渔光曲》、《海霞》、《地道战》、《南征北战》、《五朵金花》、《潜海姑娘》、《闪闪的红星》等老电影音乐主题曲以及《魂断蓝桥》、《音乐之声》、《爱情的故事》、《人鬼情未了》、《泰坦尼克号》等好莱坞大片主题曲,另外还有《葫芦兄弟》、《黑猫警长》等孩子们喜欢的电影音乐。

  据悉,本次音乐会所有收益将全部捐赠给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开展“公益电影快车”放映活动。

  网络编辑:陈岩

  北非戏典雅巴黎舞艳丽

  《阳台》戏变理不变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