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非戏典雅巴黎舞艳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42 北京晚报

  音乐舞台剧《卡萨布兰卡》昨天技术彩排两段重头戏

  “《卡萨布兰卡》的全球首演可以是在纽约,也可以是在伦敦,但我们想,为什么不能是在北京呢?的确,对于一部中外合作的新创音乐舞台剧来说,它的首演没有放在音乐剧的故乡”,这让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

  北京是个重要开始

  昨天,作为第三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开幕演出的音乐舞台剧《卡萨布兰卡》在天桥剧场练兵,向北京媒体全面开放。两天后,200多件布景道具将装满15辆卡车,驶向人民大会堂,迎接它10天之后的全球首演。该剧导演约翰·克里弗德说:“我们也有可能让这个戏在纽约或者其他什么地方进行首演,但是在北京首演有着不同的意义,因为中国在开放,北京也在前进,而北京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说明这个城市已经趋向国际化大都市,何况音乐剧《猫》和《大河之舞》曾经在北京演出,我们相信,这部以人类普遍情感、困惑为主题的舞台剧,中国观众一定能够看懂。《卡萨布兰卡》在北京首演是一个重要的开始。”

  黑白彩色两重天

  由于时间所限,再加上前天刚刚到达北京的演员正在倒时差,昨天《卡萨布兰卡》技术排练向媒体展示了黑白的迪克酒吧和彩色的巴黎街头两个场景。人们看到,影片中咖啡屋的经典场景被搬上舞台,舞台上的所有设施都呈现出黑白色调,群舞演员气质高雅,技术娴熟,他们表演的一段舞厅舞,具有华尔兹与弗拉门戈舞的双重风格。男女主演的舞蹈更是精美异常。随后剧组又将舞台转换成巴黎埃菲尔铁塔下的彩色场景。鲜艳夺目的色彩呼唤着生命与和平的主题,在电影主题曲《时光流逝》的旋律下,穿着蓝色碎花小裙的女主人公与男主人公表演了一段芭蕾双人舞,舒展又抒情,舞台上一片清新宁静……

  服装布景中国制造

  在昨日为记者展示的巴黎场景中,不仅有舞蹈,更有第二次世界大战发动时的情景,让人们重新回顾美好爱情被战争粉碎的残酷。为了让演出更具有效果,导演说,他们找到了当年巴黎市长通过广播向市民宣布德国入侵的讲话录音以及希特勒的讲话录音。服装设计克里斯蒂娜穿着一件缀满别针的麻制外衣上场,介绍了她绕大半个地球,到印度、摩洛哥、中国香港采购布料和靴子的经历。其后,舞美制作马克带领记者参观了与实物等大的汽车、飞机尾翼等大型布景道具。克里弗德说:“这个舞台是真正按照百老汇的规模制作的,庞大宏伟,服装布景是中国制造,还将有25名北京舞蹈学院的学生一同参与演出,相信观众看了不会失望。”

  网络编辑:陈岩

  电影名曲揭幕助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