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我七十二变:2005第一季度娱乐回马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08 深圳晚报

  俗话说得好,树挪死,人挪活。变化,才是宇宙中惟一不变的趋势,更是娱乐圈的必修课。纵观第一季度的娱乐圈,许多“同学”都在这门课上取得了十分优秀的“成绩”,尤其是在此列举的周迅、宁静、刘晓庆、赵忠祥、萧蔷、珍妮弗·安妮斯顿、小甜甜布兰妮等27位明星。

  有些变化是美丽的,比如半老许娘的刘晓庆变嫩了、周迅变嗲了、个性突出的王菲变
得小鸟依人了、性感歌后凯莉·米洛变野了。正如蔡依林的那首流行歌曲《看我72变》唱的一样,“爱漂亮没有终点,追求完美的境界,人不爱美天诛地灭,旧观念抛到一边,现在就开始改变,麻雀也能飞上青天”。当然,也有一些变化不那么美丽,比如蒋大为变黑了,萧蔷变酸了,娱乐圈的丑闻黑幕如同前些日子的倒春寒流一样,隔三差五不断来袭。

  有些变化只是表象的,比如孙悦变脸,比如周杰伦换了女朋友。许多时候,这种变化不过只是吸引眼球的刻意炒作和个人牺牲,常在娱乐圈混,谁不得时不时来个变脸以应付观众的“审美疲劳”?但是,也有一些变化是深至骨髓的,比如立志自强的好莱坞“玉女”珍妮弗·安妮斯顿决定彻底丢掉布拉德·皮特这根英俊的”拐棍”,看来,娱乐圈又要少一个温柔娇妻,多一个女强人;迈克尔·杰克逊因为官司变得形容枯槁,不知摇滚天王此番能否顺利过关……“齐天大圣”孙悟空会七十二变,娱乐圈的明星们也不逊色,可是无论怎么变身,千万可别变得让人讨厌。

  内地篇

  周迅变嗲

  周迅的沸点很低,动不动就动感情,冒出热气。现在她已经彻底成了“恋爱中的宝贝”,一到公开场合就炫耀她和李大齐的偶遇,大谈爱情,总是做出小鸟依人状,并说:“我随时准备嫁给他。”现在的她除了嗓子沙哑之外,还多了一头染得半红半黄的头发。悲伤的周迅化茧成蝶,变得快乐,爱得如此坦白当然是件好事,但一个演员,总把自己的爱情往外抖落毕竟不是主业。

  刘烨变“坏”

  2005年,刘烨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越变越“坏”。火爆写真集刚刚上市,里面的女人装扮就受到了世俗眼光的冲击。而在话剧《琥珀》里他“坏”得更为彻底,扮演一个没心没肺的浪荡子高原,游戏爱情、游戏人生。让我们看到刘烨身体里的“坏”因子在起着化学作用,迅速膨胀。他已经不再是那个敏感害羞的“蓝宇”、内敛的小邮差,土头土脑的农村知青……他的种种“坏”处,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他正经历着由一个明星向一个演员的蜕变。

  李湘变臭

  结婚前的李湘是湖南卫视的宠儿;结婚后的李湘离开了湖南卫视,自己在北京开了公司,加盟了华娱电视。新栏目“李湘星动向”不被观众接受,在播出后因收视率极低而被迫撤下,如今重新包装后的栏目还正静观其变;加之老公李厚霖婚前与众女星的拉扯纠葛与婚后两人镜头前的扭捏作态,其甜美小女子形象彻底被毁。湖南人不再以李湘为傲,有乡亲提起她时,连皱眉头曰:“李湘狠心离开了生她养她,一手把她捧红的湖南,看她以后路还么子走。”

  刀郎变味

  2004年的一场雪把刀郎给下火了,50万人民币一场的演出价也敢开!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他沙哑沧桑的嗓音确实迷倒了一大片歌迷。但是新专辑《喀什噶尔胡杨》却是大败了。本是新疆的“风味”却让李宗盛“搅和”成台北串烧,怎么好得了呢?

  蒋大为变黑

  蒋大为带着一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唱了几十年,观众对蒋大为的认识也停留在那美丽桃花盛开的地方。不知怎的,2005年的蒋大为因欠债90万元被堵在了自家浴室里。连日的媒体围攻和债主的疯狂堵截让蒋大为的知名度骤然提升,虽然到底还债与否也还是个谜,但蒋大为却因此变“黑”了。

  宁静变狂

  与姜文合作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宁静学会了演戏,也学到了姜文身上的霸气。《马大帅2》首播发布会宁静迟到45分钟,令记者不满还是本山大哥圆场才勉强过去。而且从来没显示过音乐特长的宁静,居然很老手地当起了网络歌曲《特务小强》的音乐监制,而且与所捧歌手炒出大篇绯闻。结果两人竟是亲姐弟,拙劣的炒作遭到讥讽。

  孙悦变脸

  孙悦是一线歌手吗?是吗?不是吗?恐怕很难下这个定论。但她近日却做了一个大牌歌手的决定,将从此退出所有的颁奖典礼,把更多的机会留给新人。经过漫长的10年努力,孙悦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激流勇退。

  刘晓庆变嫩

  刘晓庆50多岁,但她的皮肤看上去也才30多岁,加上她为一些美容机构代言,所以经常遭到整容的疑问。可她一扭脖子,偏不承认。整容不认也就算了,但年龄是骗不了人的,总拿腔做调地演一些“扮嫩”的角色就不大合适宜了。

  赵忠祥变“好”

  饶颖案终结,赵忠祥老师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在法律意义上,他赢了官司,但民心上呢?一代名嘴的形象在人们心中轰然倒塌,再偶然听到《人与自然》中的配音也让人崩溃。在这个圈里,他成了“晚节不保”的典型。

  王纳文变软

  “高峰私生子案”再揭明星丑闻,高峰和那英的“危机公关”意识非常强,这时候就联合起来一致对外。面对两人的联合攻势,孤单的王纳文一再服软,将儿子的抚养费不断打折,但高峰依然不肯“买单”。结果必然是:这场斗争最后无论谁胜了都无意义。

  港台篇

  王菲变乖

  在刘若英们还恨嫁的时候,王菲又恋爱了。在与窦唯结婚生女后、“锋菲恋”、“鹏菲恋”每一场戏都演得轰轰烈烈……爱情总是能让王菲的坚冰融化,而且每次她都全心投入,义无返顾。这又一次的“鹏菲恋”不仅让她无心工作,还低价出售香港豪宅,欲北上定居做一个小女人,但愿这次她找到的是真爱。

  李玟变懒

  精力无限的李玟出场,总是晃着她似电动马达的臀部。但是自从去年她的新恋情浮出水面之后,她就与男友——美国商业巨子Bruce缠缠绵绵,完全没有心思工作。赶个刚出来的新专辑因太过性感被内地下了禁令。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相夫教子,甚至称自己不介意做两个孩子的后妈。

  林忆莲变心

  人的感情是最琢磨不定的。当与李宗盛的爱已成往事的时候,林忆莲旧情复燃爱上了20年前的旧男友,心情大好。而李宗盛却很受伤,留在北京寻梦,他说要把自己失去的东西找回来。所以爱情中没有对错,只有合适与不合适。

  周杰伦变花

  在周杰伦与蔡依林的“双J恋”传得沸沸扬扬的时候,这位小天王突然一转身说爱上了美女主播侯佩岑,于是“劈腿”代表的花心成为流行语。蔡依林个性太强,侯佩岑温柔美丽,到底谁更配得上周天王呢?一时议论纷纷。一边是蔡依林的黯然神伤,表示坚决不唱周杰伦的歌,一边是侯美女再邀周杰伦上节目,增加收视率,两女相斗必有一伤。但身处旋涡的周杰伦却说:“绯闻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音乐故,两者皆可抛。”让人为两美女寒心,原来只有音乐配嫁周杰伦。

  萧蔷变酸

  美人迟暮是最让人伤心的,曾是“台湾第一大美人”的萧蔷现在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人们总是将她和新新美女林志玲做对比,从发型、衣着、气质、语言、化妆等等各个方面着手。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一代新人换旧人,林志玲抢了萧蔷的风头。难怪萧蔷醋意顿生:“我出道时,她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模特。”言下之意林志玲没什么了不起。

  谢霆锋变胖

  离开王菲之后,谢霆锋在娱乐圈里变得无足轻重,一会和TWINS传绯闻,一会又登上富婆最想包养的排行榜第一名,但都不像以前那样处于风暴中心,将来的天下都要靠自己打拼了,所以这次霆锋为饰演“情天大圣”唐三藏角色,极速增肥20磅,他总该凭点实力而不是绯闻上头条吧。

  海外篇

  安妮斯顿变硬

  就在大家对布拉德·皮特和珍妮弗·安妮斯顿这对金童玉女的复合还抱有一丝幻想的时候,安妮斯顿上周正式向法院提出离婚申请。她表示与皮特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这段婚姻已经无可挽回,并且要求恢复婚前的姓氏。如果说以前的珍妮弗·安妮斯顿还只是一个站在布拉德·皮特背后的邻家女孩的话,现在肯定不是了。她不仅要重新掌握自己的爱情命运,而且还决定要在事业上扬眉吐气,做一个自强自立的好莱坞女人。

  布兰妮变形

  小甜甜布兰妮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当妈妈了,据美国著名娱乐杂志《明星》报道,布兰妮已经怀孕3月,目前布兰妮已经取消了未来所有的工作计划,全心全意准备做一个称职妈妈。难怪最近她的小腹已经突起,明显发福了。曾经的玉女到今日人气大跌的放纵女星,“小甜甜”到底能否成为一个好妈妈,这还真是一个谜。

  迈克尔·杰克逊变穷

  摇滚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实在很不爽,因为身负旷日持久的性骚扰案,他不仅身体欠佳,连财务状况都开始出现危机。据说,为了打官司和维持他的奢侈生活,杰克逊已经濒于破产,他曾把他的一些金曲版权做了抵押,借款度日。有消息称,杰克逊目前负债已达到1.55亿英镑。知情人透露:“杰克逊手里还有相当大的一笔资产,但他已经出现了严重的现金周转困难的局面。最严重的问题是他依然不改奢侈本性。”杰克逊那个占地2700英亩的主题公园“梦幻岛”,每月的维持开销高达12万英镑。

  凯莉·米洛变野

  澳大利亚性感歌后凯莉·米洛越来越痴迷于秀身材。日前,她在自己的欧洲巡演上身着巴西风情服装大跳艳舞,展示傲人美腿。更离奇的是,凯莉刚刚为她曾经穿过的一条金黄色迷你热裤投保190万美元,虽然该设计师几乎没有为它投入多大成本。这条热裤已经在凯莉家乡澳大利亚墨尔本图索夫人蜡像馆的防弹橱柜中展出。她的其他所有展品也已经投保,而这条热裤保险金额最高,因为凯莉穿着它表演的照片被转载的次数最频繁。一位圈内人士称,“保险公司给她的热裤保险超过百万美元,是因为凯莉的影响力和她这条热裤已经成为一个经典。”

  潮流篇

  《千手观音》变火

  2005年头一季最火的演出莫过《千手观音》了。编导张继钢说,春节晚会捧红一个歌手太容易,捧红一支舞蹈却是千载难逢。如今由这21位聋人演员演绎的精品已经被世界的精明演出商全面预订,她们在2005年的演出安排已达到200余场,商演价格也自去年的3万至6万狂涨至10万元人民币。舞蹈的领舞邰丽华自然成为中国最受追捧的舞蹈家,名气甚至已然超越了师傅杨丽萍。舞蹈《千手观音》创造了让大家再度相信的奇迹。目前,央视已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达成默契,节目和宣传继续互动。有如此权威的媒体撑腰,《千手观音》想不火都难。

  网络歌手变猛

  2005年,从唐磊《丁香花》在网络上急速走红,到杨臣刚《老鼠爱大米》跃上春晚舞台,以及如今由《特务小强》引发的不休争论,可以看到网络歌手的发展越来越猛。《丁香花》尚算是一首悲情歌曲,可其后缠缠绵绵翩翩飞的“两只蝴蝶”和爱你就像爱大米的“老鼠”似乎有点把听歌的人往动物园领的趋势,到最新最劲爆的、可以拿李白、杜甫等名家开涮的蟑螂“特务小强”,显然玩得有点过了。

  韩星变动

  韩国明星在中国娱乐界一度掀起偶像狂潮。然而,今年1月,韩国娱乐界爆出了一份具有轰炸性的“X档案”。内容涉及到数百位艺人的隐私,包括明星整容整形、出道前后的丑闻,部分更直指艺人的性取向。对此,包括宋慧乔、权相佑、裴永俊、全智贤等人在内的数百名当红艺人做出坚决回应,集体宣布抵制演出主要收入来源的广告。

  还未等“X档案”事件完结,2月22日,韩国女星李恩珠又在家中自杀,之后韩国首都自杀人数暴增两倍。韩国媒体声称这是李恩珠效应,于是韩警方开始禁止媒体过度炒作明星自杀事件,以防导致年轻人模仿。

  无论是集体的丑闻曝光还是个人的悲剧选择,韩星这两次的“变动”幕后的黑手都是名利。

  金像奖变暖

  2004年的香港电影市场实在让人担忧不已,本土电影的拍片量已从200多部一年减产至50余部。不少香港电影人拉不到投资灰心丧气,于是很多像执行导演、摄影、录音、剪辑等岗位的专业人才转投内地找饭碗,香港电影金像奖也开始温度急降。好在今年举行的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费了不少心思,拉了不少奖金、奖品赞助,让金像奖得以体面地举行。颁奖礼不仅请出了许多内地和台湾电影界大腕出席颁奖,还动用了香港所有重量级电影演员齐齐捧场支持。本届主席文隽让金像奖气氛回暖,功劳不小。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刘芬黄蕾 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