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报与“深交”联合主办“大师在深圳”系列音乐会 首场长笛大师深圳开吹又开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0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本周五晚,享誉欧洲古典乐坛的瑞士著名长笛演奏大师彼得·卢卡斯·格拉夫将首次访深,在深圳少年宫剧场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长笛独奏音乐会,同时也掀开深圳交响乐团2005年春夏音乐季的重要环节——“大师在深圳”系列音乐会的序幕。

  格拉夫现为瑞士巴塞尔音乐学院的长笛教授、柏林爱乐乐团的长笛首席。他曾获得世界最高级别的长笛赛事慕尼黑长笛国际比赛的第一名。多年的演奏经验使格拉夫拥有出众的
艺术领悟力,他在长笛演奏中能吹奏出令人吃惊的音色来。格拉夫不仅是世界首席长笛家之一,更是古典乐坛一位优秀的指挥家,他的唱片代表作是莫扎特的《长笛协奏曲全集》。在世界上屈指可数的长笛大师中,随着朗帕尔和马利翁等人相继谢世,尼可莱等大师陆续退隐舞台,老而弥坚的格拉夫已成为还能在舞台上随心挥洒神奇笛艺的佼佼者了。格拉夫将在音乐会上吹奏巴赫、马丁、舒曼、夏米娜德、莫扎特的长笛作品。

  此外,经深圳交响乐团的诚挚邀请,格拉夫还将从今日起在深圳举办持续4天的大师班,目前,从全国各地赶来拜师的长笛爱好者已经络绎不绝。

  据了解,“大师在深圳”系列音乐会共有10场重要演出,深圳交响乐团将特邀多位世界著名音乐家前来深圳献艺,除了“打头炮”的格拉夫,还有俄罗斯钢琴大师沃斯科列辛斯基、俄罗斯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罗京、美国指挥家马克·吉布森和凯米特·波林等。而我国著名指挥家李心草、张国勇、夏晓汤、陈琳、杨洋、徐新和演奏家毛翔宇、秦兰、茅为蕙等也将陆续来深献艺。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 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