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祖名获提名是香港电影悲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14 扬子晚报

  李安说成龙就是香港的代表,在中国电影百年的大日子里,成龙实至名归地获得了大会特意安排的“专业精神奖”,这是对他事业的肯定,更是对他人格的尊重。

  庆功宴上,成龙紧握自己手中的小金人,行色匆匆地出现在媒体面前,记者抓住有限的几分钟时间对成龙大哥进行专访。

  记者:在中国电影百年的日子里拿到大会特意安排的“专业精神奖”,现在的心情如何?

  成龙:很开心,但是也没有特别兴奋,因为这个奖项是一早就知道了的。这个奖不是每个人都能拿到的,我一直以来只是抱着为香港电影、为中国电影争光的心态来拍电影,希望把中国电影推广到世界更多的地方,没想到会拿这么多奖,取得这样的成就。

  记者:今天祖名运气不好落败,会不会安慰一下他呢?

  成龙:不是他运气不好,金像奖是很公正的,他理应拿不到。他获得提名其实就是一种悲哀,一个年轻人拍的第一部电影就入选金像奖,这说明我们电影界没人,缺乏新鲜血液。你看今天晚上吴彦祖几部片子都获提名,千万别以为这是一件开心的事,这恰恰是我们的可悲之处,说明香港电影人才太少了,才会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缺乏新演员,缺乏新的武师、武术指导,那么多年来还是袁和平还是成家班,这是不好的,应该给香港电影敲响警钟。新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