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国上映首部由中国投资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首部有中国投资的韩国影片《哭泣的拳头》4月1日在韩国全面上映。男主角崔岷植是素有“韩国周润发”之称的影帝级实力派演员,去年主演的电影《老男孩》让人记忆犹新。导演柳承焕则是32岁的年轻导演。该片3月15日在韩国举行了试映会,在开始售票30分钟后,票被一抢而空,不少观众站在走廊上观看了电影。重量级演员与新生代导演的奇异搭配,被韩国媒体称为“国民演员+英雄少年”。

  影片长达2小时13分钟,讲述一个拳击手的故事。男主角崔岷植是韩国最具号召力的演技派老将,他主演的《醉画仙》、《老男孩》、《白兰》、《沉默家族》、《鳟鱼》都是韩国最经典的电影作品。导演柳承焕曾在《绿洲》等片中扮演角色,《哭泣的拳头》是他第一次执导电影。值得一提的是,中博传媒有限公司作为中方投资人投资了该片,据悉,这是首部有中国投资的韩国影片。中方投资为观众带来的好处是,不久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正版《哭泣的拳头》的音像制品。本报记者陈弋弋

  -剧情

  曾经在亚洲业余拳击比赛中获得银牌的姜泰锡(崔岷植饰)靠在大街上做别人的出气筒来赚钱。当身心疲惫的泰锡面临着妻子提出离婚,并要带走儿子的绝望。惟一能为泰锡带来生机的就是——参加新人王决战。

  每天靠打群架和收取保护费度日的相焕(柳承范饰)因抢劫进了少年感化院,在那里相焕加入了拳击部,拳击让他沉浸在一份难得的喜悦中。但是当相焕决定重新开始时,父亲却因意外突然去世,奶奶经不起打击也倒下了。受到打击的相焕决定参加新人王决战,实现自己的梦想。

  泰锡和相焕在新人王决战中相遇,各自有着特殊的经历和不相上下的实力的两个男人,一个是再也没有人生退路的39岁中年男子,另一个是生平第一次为了一个人、一个梦想去奋斗的19岁少年,无法退让的两个男人的对决拉开了帷幕……

  -看点:沙包那么大的拳头

  “我没有看过不好看的崔岷植的电影。”这是一个影迷在该片的留言板上留下的话。崔岷植和宋康浩被称为韩国当代最伟大的电影演员,表演风格一热一冷,他们主演的电影被称为真正留在韩国人心里的电影。《哭泣的拳头》之前,崔岷植的上一部动作片《老男孩》在第57届戛纳电影节拿下了评审团大奖。这部影片去年11月在韩国上映,创下了320万的上座纪录,今年2月份出版的DVD也创下4周卖出量冠军。应网民和观众的要求,今年6月1日《老男孩》开始在韩国56个电影院重映,观映人数预计将超过500万人次。此次老男孩挥舞起“沙包那么大的拳头”,又掀热潮。

  柳承焕、柳承范是兄弟

  该片导演柳承焕曾经在《绿洲》和《死亡还是变坏》中扮演角色,同时执导了不少电视剧。曾导演过的影片有《阿罗汉》和《品行公园》。《哭泣的拳头》来自于柳承焕从电台的连载广播中听到的拳击手的故事。本片打破了传统的叙事方式,交叉表现泰锡和相焕这两个完全不相关的人物,拍摄几乎都是使用小型摄像机完成的。柳承焕导演透露,通过这种拍摄手段拍成的影片也许会粗糙,但绝对真实。柳承焕联手自己的弟弟——韩国著名喜剧演员,人称大嘴狗的柳承范,打造了这个故事。两位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新生代,把他们奇怪的拍摄方式和前卫思维抛向了影帝级的老演员,全韩国都在等着看他们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