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亚鹏:《手机》是手雷,《圣殿》是大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 通讯员 谢世明

  由李亚鹏担任监制的国内首部反映网络生活的影片《圣殿》将于4月8日起在广东珠江电影院线、华影南方院线全面上映。该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再现了中国网络游戏者的生存状态。

  这部电影取材于2002年的一则新闻:武汉一个青年在网吧里连续呆了60天,身体发臭被网吧老板驱逐。该片的导演王竞称,这条消息令他十分震惊,萌生了拍摄这部电影的想法。影片描绘了一批形形色色的沉溺在网络中不可自拔的网迷:有偷了家里的钱见网友的初中生、有迷恋寻找网络知己的东北小伙,还有为了还钱鼓励网民通宵达旦上网的网吧老板……王竞导演表示,影片无意指责那些网络成瘾者,只是想表达对这些人精神上的关照。

  而第一次担任监制的李亚鹏则表示,投资拍摄《圣殿》,一来是这些年赚了一些钱,希望作为投资方为国产小制作影片出一分力;二来由于该片题材相当新颖,也算得上是中国首部网络爱情电影———如果说手机拉近了人的距离,那网络更让地球成了一个村子;要是《手机》是手雷,那么《圣殿》就是威力无比的激光大炮。在影片的看片会上,第六代导演贾樟柯、戏剧家孟京辉以及曾在本报开设戒除网瘾讲座的陶宏开教授都表示:“这是一部值得大家观看的影片。”

  据悉,《圣殿》已成为今年意大利远东电影节的指定开幕影片,而在去年的柏林国际电影节和今年3月举行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展映上,《圣殿》都获得了一致好评。该片的音像版权已由广州卓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购得,并将与电影同步发行。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