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诚意感动发行商铺货 林依轮自掏65万出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4:30 新闻晚报

  新闻晚报讯 近年来林依轮频繁涉足主持、舞台剧领域,本行歌唱却少有建树,很多人以为他要淡出,却未料在这个月初,他带来了一张新唱片《信仰》。新唱片对林依轮来说意义特别,特别之处在于这并不是一张普通的流行音乐专辑,而是在中文流行乐坛少见的NEWAGE———用流行的方式演绎古典。对于林依轮这样一位畅销歌手,此举不仅大胆,甚至让不少发行商望而却步:这样的唱片能卖得出去吗?为此,林依轮曾经挣扎过、思考过,而最后广东的一家发行商被其诚意感动决定铺货,半个多月下来成绩尚佳,林依轮在一旁也总算长长
舒了口气。

  65万元,一分也回收不了

  在此之前,除了费翔曾演唱过百老汇的歌剧选段外,没有人以流行的方式重新演绎古典歌曲的。就仿佛是林依轮本人的信仰,一直喜欢拉丁、爵士、古典音乐的林依轮从三年前就坚持要构想这样一张唱片。

  然而这一构想却遭到了林依轮所属唱片公司天中文化的质疑。确实,这样一张唱片能不能卖得出,谁的心里都没有底,最后双方决定各投资一半,林依轮不收取该唱片的分文版税,方才让新唱片得以成形。林依轮说,从前期的制作费用,到后期的MV拍摄等费用,一共花去了130万元,而其中的一半,也就是林依轮自掏腰包的65万元,肯定是分文都回收不了的。

  新唱片制作完毕,只等投放市场。但天中由于发行网络的不完善以及和大发行商之间缺乏长期的合作关系,使得唱片发行再度遭遇危机。此时,广州的发行商在听到这张唱片后,表示现在的歌坛很少有人能这么认真地做唱片了,感动之下,愿意发行,危机这才过去。

  批评周董,但没看不起R&B

  如今的林依轮已经约满天中,成为自由身。问起是否会考虑再签唱片公司时,他想了想,却说不会。谁不想在大唱片公司的大投入之下发行唱片,但既然个人梦想和市场指标意见相左,已经做了10年唱片歌手的林依轮显然不愿意再受牵制。

  他告诉记者,新唱片发行之后,不仅证明了市场依然有回应,而且不少圈内歌手包括柯以敏等,都纷纷表示对唱片很感兴趣,希望能和他进一步合作。想想自己的头10年唱片歌手生涯,虽然唱过大热的歌曲,也做过《爱在2000》这样的优质作品,却没有一张是完全属于个人的音乐作品,而现在既然自己已经有了能力独当一面,为什么还要看别人的脸色?

  这两天,你能在各大媒体上看到林依轮批评周杰伦、批评R&B的消息,但林依轮却说自己没有一点看不起R&B的意思,只是如果时至今日,以自己的年纪和心态再去唱R&B,一定会被人骂媚俗跟风。这其实是这一代歌手共同面临的难题:不想被市场抛弃,却也无法再唱年轻人的曲儿。于是林依轮把它看成是一种尝试,希望这种尝试能得到回应。(韩垒)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林依轮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