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成龙爱拼才会赢 “新”一年电影角色尝试转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5: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虽然从好莱坞“杀”回香港的成龙,并没有在第24届香港金像奖中如愿以偿地拿到最佳男主角,但是他为香港电影所作的贡献有目共睹,组委会也将“专业精神奖”颁发给了成龙大哥。近日,成龙在获得“专业精神奖”后高兴地接受了媒体专访,让人们见识了成龙大哥不为人知的一面。

  最辛苦最害怕

  问:你8岁演电影,拍过的电影不下60部,你觉得拍哪部电影最辛苦?

  成:《醉拳2》。电影结尾的一场戏,片长只有10分钟,但我足足花了3个月才完成。由于要跳出《醉拳》的旧框框,我必须创出搞笑新招,于是拍摄的进度非常慢。为了扮醉醺醺的样子,我每天必须长时间俯下头,让脑充血,好制造红彤彤的效果,因化妆品会被汗水冲掉,结果我的脸是红了,但人就晕头转向,反应迟缓,同时又要兼顾导演和武指的工作,真是辛苦得难以形容!

  问:你为拍片曾做出很多超越人类极限的动作特技,有哪场戏最让你胆怯,差点想不拍?

  成:《警察故事》。戏中有一场重头戏,是我扯着一座水晶吊灯的电线从天而降。首先电灯全用交流电,万一漏电,我就会给电死;其次是“从天而降”的高度是70多尺,但放在下面的则是一块600多磅的塑胶玻璃和几万粒巧克力糖,因为第二天就要把场地交回,我没有时间再细心安排保护设施,只能豁出去一博。谁知一跳出去抓着电线,才知道主电线附着很多铁链,我一边下滑,抓着的铁链并没有断开,而是越聚越多,双手都抓不稳了,手掌烧得脱皮见血,庆幸我用双脚死缠着电线,才捡回一条命。虽然这一跳成为动作特技的经典场面,但回想起来仍是心有余悸!最痛最受伤

  问:“打”是你的电影的重头戏,哪一场戏你“痛”的印象最深?

  成:最痛的一次反而不是因打而来,而是在《警察故事续集》中给坏人炸“沙炮”,那次真的给炸得痛入心脾。另一次“最痛”是拍《警察故事》,其中一场戏要我从二楼飞身坠下撞碎玻璃,我当时没什么异样,但第二天清晨,我终于忍不住在一间超级市场门口吐血,全身痛得动不了,幸而有一位女工扶我,才勉强站起来去医院,结果验出来是体内微细血管爆裂和尾骨移位,再严重就要瘫痪了。

  问:受伤最严重是否是拍《龙兄虎弟》,那次情况怎样?

  成:第一次有死亡的恐惧。但很奇怪,那次我虽然是脑积血及头骨破裂,接受了开头盖的大手术,却出奇地痊愈得很快,手术后第二天我便醒转,第三天就起床走路。经此意外,我的人生观开始转变,除了尝试更多新东西,我关心社会多了,成龙基金会也是在这个时候成立的。

  最伤心最自豪

  问:在工作上,最伤心的经历是哪一回?

  成:是拍摄《奇迹》时。那天要拍一场群戏,正要开镜时,突然发觉二楼有一台风扇不动,当时我火气猛,马上喝令一名道具员上去检查,谁知他失足坠下,救不回了。大家的心都往下沉,非常难过,我哪还有心情继续拍下去,那天的戏就取消了。

  问:你获奖频频,称誉无数,哪次感到最自豪?

  成:我觉得让外国的世界级同行认同自己的成就,最感到自豪。就像那年我接受美国奥斯卡颁奖礼邀请,担任颁奖嘉宾,当我孤单地在后台等候出场的时候,突然有一个人上前跟我握手,说是我的影迷,竟然是罗宾·威廉姆斯!他走后,又一个人走近说是我的影迷,他就是奥斯卡历史上第一个黑人影帝西德尼·鲍迪埃,那一刻我真有受宠若惊的感觉,自此知道自己也算得上一颗“星”!

  专业需要全面投入

  问:这次获得专业精神奖,对香港年轻一代电影人有什么启示吗?

  成:大胆博命不算是专业!以我为例,我虽然是动作演员出身,但我熟悉电影中的每个流程,由编剧、武导、导演到监制,由道具、打灯到摄影,再由剪接、效果、配音到配乐,我全都可以走马上任,有这份投入的精神,方是一个专业的电影人。此外,一个专业而出色的电影人更要懂得包装电影的艺术。

  问:未来有何新动向?

  成:我希望来一点突破,我尝试说几个镜头给大家听听,第一个,我扯着一个女童的头发,撞她到一块玻璃处。第二个,我持枪把枪嘴捅进一名老翁的口内。第三个,我用烟蒂灼一名婴儿的手脚。以上就是我构思中最新一部电影的形象。

  问:那岂不是破坏了你过去十多年拍戏的第一戒条:不暴力?

  成:这当然内有玄机,破旧立新,2005年是我尝试“新”的一年。本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 任宏伟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成龙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