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唐季礼解密成龙《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8:49 南京晨报

  成龙和导演唐季礼第四度合作的冒险动作片《神话》原名《惊天传奇》初步确定抢占今年国庆档期,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该片导演唐季礼日前接受专访时,首次较为详尽地解释《神话》,他相信《神话》票房能超越《新警察故事》,并心满意足地说:“秦始皇有两个心愿没有达成,一个是长生不老,一个是百日飞星。在《神话》里,我把这两样东西都实现了。”

  成龙这次怎么打?

  “人马合一”大战前所未见

  在此前的作品中,每次都能看到成龙别出心裁的惊险演出,这次还有什么新招吗?唐季礼神秘兮兮地说,“这次最特别的一场是‘人马合一’的打斗戏。”按照导演的介绍,以往大家看到的只是人坐在马背上交锋,这次会让马也一起打,此前从来没有哪部电影出现过这样的动作。他们还找了《魔戒》里专门负责训练马匹的驯马师来帮忙,特别训练成龙那匹马,教它怎么起蹄,怎么跳。唐季礼庆幸成龙学过骑马:“那匹马相信没有谁敢骑,幸亏成龙之前拍美国片受过一段时间的骑术训练。拍的时候很危险,成龙摔下来一次,幸好没有大碍,成龙坚持全部动作都不用替身。”

  新片有何大手笔?

  上万兵马俑飞坠水银狂泻

  据唐季礼透露,影片共有900多个特技镜头。当William和Jack闯入帝沙圣殿并取走宝石时,被守墓者穷追,Jack意外坠落激流;野心勃勃的William一心想把宝石的秘密探寻到底,再次邀请Jack一起出发乘坐直升飞机到郦山上空进入瀑布群峡谷,William发疯似的搜集天宫中的宝石,误把机关上的宝石撬开,天宫失去悬浮能力,成千上万的兵马俑从空中直坠而下,水银涌出……场面浩大,电脑特技帮助画面呈现得更为逼真。

  Jack的梦境中,呈现了一位古代将军的征战生活,不乏类似《勇敢的心》里头的战争大场面。

  “龙女郎”有什么爱情戏?

  印度最性感女星激流勇救成龙

  以往成龙在电影中的爱情戏大都蜻蜓点水,非常简单。而《神话》给他安排了较多爱情戏。在Jack的梦境里,最初只是一个超凡脱俗的女子,梦境随着古画曝光而逐渐清晰,更呈现出2000年前一个将军和公主的爱情故事。在悬浮天宫中,Jack终于见到金喜善扮演的玉漱公主,二人誓要长厢厮守。

  成龙的电影中总少不了美女做伴。《神话》里的两位女演员一个有灵气、一个性感迷人。唐季礼对扮演玉漱公主的金喜善有这样的评价:“金喜善给我的感觉是很多男人心目中的女人。冷艳的同时很有性格,为了爱一个人可以等两千年,当发现在天宫相遇的Jack并非蒙信时,她毅然等下去,非常执著。”

  另一位美女是印度演员玛丽卡,她扮演救Jack于危难的少女。Jack被守墓者追赶时意外坠落激流,幸被少女Samantha救起;当Jack醒来后,Saman鄄tha领着Jack翩翩起舞,让Jack再次勾起对梦中女子的回忆。尽管Samantha一片深情,但Jack依然拂袖而去寻找梦中的那位公主。扮演少女Samantha的玛丽卡一向以性感形象征服观众,两个月前,她还被评为印度最性感女星。

  龙的故事讲什么?

  穿梭时空实现秦始皇未了心愿

  《神话》的灵感,来自导演唐季礼的一次西安之行。“我去过西安,有一些东西让我感到很疑惑:这么大一个皇陵,是怎么由80万人用30多年时间盖起来的呢?我翻查《史记》,里头记载了当年有一颗陨石坠落,可能和皇陵的修建有关。”

  唐季礼在故事里给传说中坠落的陨石碎片赋予了神奇的力量———能让周围的物体悬浮,梁家辉扮演的科学家William是这种神奇力量的发现者和探索者。William邀请成龙扮演的考古学家Jack前往一个叫帝沙的地方探寻悬浮力量的秘密。在帝沙的一所圣殿中,一副棺木悬于半空。William摘下祭坛上的宝石,棺木突然坠落地面。与此同时,他们还在棺木旁边发现了一幅画,画中人正是Jack多年来梦中所见的白衣女子。

  William和Jack乘直升飞机到郦山上空进入瀑布群峡谷,发现一条时光隧道可以通往悬浮的天宫,在那里,金喜善扮演的朝鲜玉漱公主出现在Jack面前。唐季礼满心得意地说:“秦始皇有两个心愿没有达成,一个是长生不老,一个是百日飞星。在《神话》里,我把这两样东西都实现了。”百日飞星是指故事设计的宝石能让物件悬空,相当于“飞”;而“时光隧道”则能让古代的人不费吹灰之力走到现代。

  作者:南都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