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成龙新片欲颠覆英雄形象 既要演变态又想谈恋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8: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 由成龙监制的动作大片《精武家庭》正在全国上映,成龙本人也出席了该片在香港金像奖的首映礼和金像奖颁奖典礼。近日,记者通过发行方联系到了香港动作电影的领军人物成龙,他向记者道出多年来的委屈:不能像周润发梁朝伟那样拍文艺片,在剧中好好谈恋爱。

  记:您最近在忙些什么呢?成:我4月30日将在西安举行一场西安成龙好朋友慈善演
唱会,这次演唱会预计要筹得200万善款,捐于兴建学校。而且我正在为我和金喜善合作的电影《神话》做后期工作。

  记:近期在电影方面有没有什么计划啊?下一部电影会是怎样的呢?

  成:我目前正在构思一部新片,这可能会颠覆我以往很正气的银幕形象,演一个无恶不作的坏人,我希望自己会有点突破。我透露几个有关我新一部戏中的构思镜头给大家。第一个,就是我抓住一个女孩的头发,跟着把她撞向一块玻璃;第二个,我拿枪将枪嘴塞入一个老头的嘴里;第三个,就是要我用烟头去烫一个婴儿的手脚。

  记:您最大的梦想是什么?成:大家都觉得我就应该出演动作片,而我也凭借着自己的一身功夫闯出了自己的天地,为香港电影搏得了一席之地,但是我最大的梦想还是希望能够主演一部文艺片,好好在剧中谈谈恋爱。

  但是我毕竟是靠武打走红,所以许多导演拿到好的文艺片剧本肯定不会考虑我,第一选择都是周润发和梁朝伟,他们觉得我是演动作片的,出演文艺片只会让票房惨败。所以一直挺羡慕周润发和梁朝伟,因为他们可以扮演不同的角色,有许多新鲜的尝试。

  不过虽然我不能直接出演文艺片,但是我最近在《长恨歌》中尝试着做一下监制和制片,以使自己对文艺片有更加深入的认识。 孟娟/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成龙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